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學會戰勝自己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戰勝自己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回首往事,發現很多事情的成敗都在於是否戰勝了自己。

  當我們需要勇氣時,是否戰勝了自己的軟弱;需要洒脫時,是否戰勝了自己的執迷;需要勤奮時,是否戰勝了自己的懶惰。應該寬宏大量時,是否戰勝了自己的小肚雞腸;應該廉潔時,是否戰勝了自己的貪慾;應該公正時,是否戰勝了自己的偏私。

  跳水運動員高敏在奧運會上取得冠軍后說過:要想成功,關鍵在於戰勝自己。

  高爾基曾經勸戒人們:人一生最大的敵人,就是自己。人的一生是會遇到很多勁敵,都需要一個個的去戰勝它,但是到頭來,永遠會遇到一個最強大的敵人,自己。我認為,首先是要把自己戰勝,以後的困難與敵人就會迎仞而解了。

  大科學家愛迪生在發明電燈的期間,耳朵被打聾過,被化學藥品弄傷過,失敗過成千上萬次,可他最後戰勝了自己,成功的發明了電燈。

  當年二萬五千里長征途中,一些與我們年齡相仿的“紅小鬼”,沒有親人,無依無靠,節衣縮食,條件極其艱苦;我猜想他們有些可能都產生過放棄的念頭,可他們最後堅持下來了,終究戰勝了自己的動搖之心。

  居里夫人的名言:人要有毅力,否則一事無成。不就是說要自己努力嗎?她現身說法,戰勝了自己的艱苦,貧困與私慾。努力奮鬥,終於名揚四海,成為了人們的楷模。

  那我們呢?我們該怎麼樣呢?

  記住古希臘哲學家說過的那句話吧:認識自己,更要勇敢的戰勝自己!

您正在瀏覽: 學會戰勝自己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戰勝自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