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告別,難免有懷念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告別,難免有懷念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四季輪迴,花開花落——題記 

  午後的陽光還是那麼的和煦,那樣地溫暖。陽光沐浴着整個校園。一個小女孩在校園走着,走着。望了望旁邊的校友,似乎每一個人都心事重重的樣子。陽光照不進人的心房,也了解不到人們的內心世界。我的心也彷彿被什麼揪了一下,不然而然地想到了:初三了,畢業了……“告別”不知道從哪裡冒出來的詞,我越想,心越是沉重。我彷徨地環視校園內的一切,突然身後傳來一陣叫聲,我轉過身,原來是我的一個小學同學。以前的他個子很小,而現在已經長高了,像一個大男人了。“時間過得真快,轉眼又初三了。”他對我說,我揚起了嘴角,笑着說:“時間不會加快腳步,四季輪迴,花開花落,你我總會長大,時間終會過去。”我和他都輕嘆了一口氣,“誰都一樣,似乎這三年就如流水……” 

  芳草凄凄,此時我們都要領略——我們,總有一天離開;正如,一年中沒可能全是春天;正如,花朵都會凋謝。 

  “沉舟側邊千帆過,病樹前頭萬物春。”,也許只有告別,才會有更美好的未來!也許告別是一個新的開始。 

  2009年7月,離開后又是去到一個新的地方學習,成長。告別了,熟悉了三年的母校;告別了,一群熟悉的同學。告別往往是一種不舍,在古今詩人的筆下,那是一種愁情。然而,我並不喜歡那種惆悵的,失落的告別。海內存知己,天涯若比鄰,那種豁達開闊的告別也許更適合我吧! 

  三年,曾經有那麼多日日夜夜值得我去感受,有這麼多同學朋友陪我歡笑……但為何,直至這一秒我也不懂珍惜?大概只有畢業的那天,彼此緊握手,然後微笑,分開。記住吧,記住自己該記的那一美好,記住他們的每一副笑臉。現在在學校的日子更是一天一天少了,我們要成熟起來,獨立起來……學會用微笑去面對告別,讓我們振奮起來!其實告別並不難受,美好,會來的!正如,陽光天天有!我會記住給你們的每一個承諾!

您正在瀏覽: 告別,難免有懷念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告別,難免有懷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