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告別春天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告別春天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龍潭中學 一年三班

  李爽

  告別春天 

 如果人的一生是四季,那麼美麗的春天便是最美好的童年。春天,像水一樣透明的季節,童年,像露珠一樣晶瑩的時光。 

 童年,總愛纏着爸爸媽媽講故事,也總有仰着頭數星星的認真,在童年,這個透明的季節里,夥伴之間是沒有秘密可言的,心事還掛在天邊,免費送都沒人要。只有在那段時光,頭腦簡單,疼了就哭,樂了就笑,也會把一個蘋果分成兩半而認真。更會兩個人上午剛翻臉,下午有親熱的拉鉤鉤的隨意。 

 童年就是這麼美好,但是歲月的無情,還沒來得及跟童年說聲再見,就被推上青春的列車。因為把你每一次長大,就意味着你的春天不再透明,一次又一次的為自己加固一層層自衛的牆,把自己緊緊地包在穩重和懂事之中。因為我已經告別了春天。邁進了熱情的夏季當中。 

 歲月總是將你磨練成一個接近於理想當中的自我,讓人不在透明,不在簡單,也許這樣會更好,因為你本該屬於那個季節。 

 夏天,就像孩子的臉似的,說變就變,時而潑辣,時而熱情,時而充滿激情,時而.....總是這樣令人捉摸不透。青春,便是神秘;就像夏季的太陽,激情四射,時而積極向上,時而朝氣蓬勃,時而沉默。青春的我們有歡樂也有苦惱,青春的我們隱約透着童年的天真,學者老年的老成,獨自在藍天下破譯心靈的密碼。 

 青春,我們多夢。每天都有一個全新的夢想,一個夢想破滅,一個又誕生。走過花季的燦爛,走過雨季的浪漫,青春的美夢總是不完。 

 青春,讓人迷惑。青春的我們,一邊嘆息習題太多,一邊在父母沉甸甸的目光下背起沉甸甸的書包。青春的我們,總是一半清醒一半醉。 

 青春,我們瀟洒。青春的我們崇拜流行歌手,悲傷的時候,會從查理德.克萊德曼傷感的鋼琴曲中尋找失落,或者,也會從古詩中得到更深的體會。隨着年齡的增長,歲月的流逝,牆上的日曆無聲的變化,雖然時間不會為任何人停留,但每一次的告別,都會迎來更多的美好的事物。 

 我已告別童年,迎來青春,告別我人生中的春天,邁進盛夏!

您正在瀏覽: 告別春天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告別春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