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在告別中成長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告別中成長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告別溫暖的小屋,接受冰冷的風雪;告別平坦的大道,踏上荊棘的旅程;告別平靜的海港,迎上洶湧的海浪;告別猥瑣,迎上磨難,在歷練中成長。 

  ——題記 

  化蛹成蝶 

  蠶,歷經漫長的歲月,積蓄了全身的力量,告別了花季,迎接的是化蛹的歷練。一層厚厚的鐵甲,包圍着它,忍受着身體被撕裂的痛楚,一點點銳化出美麗的翅膀,用身體撞擊着堅硬的外殼,即使渾身酸痛,也不放棄。終於告別一身戎裝,一身綵衣的蠶成為了美麗的蝶。 

  飛蛾撲火 

  飛蛾,縈繞在火的身旁,它終於告別了黑暗,看見了光明的希望,微弱的火苗輕輕的跳動,彷彿下一秒就不復存在。舞動着有效的翅膀,告別沒有光和熱的世界,奮力向火撲去,微弱的火苗,燃燒着我的軀體,疼痛從身體傳到內心深處,但是它不放棄,火苗漸漸地壯大。蛾,不復存在,但卻在告別中升華。 

  乘風破浪 

  我,是一葉扁舟。告別了平靜的港灣。駛向大海,海上洶湧的海浪擊打着我的軀體。凜冽的海風颳得我生痛。海浪襲來,將我狠狠地摔在礁石上,我的身體支離破碎。於是,我不再猶豫,告別猥瑣,迎着風浪,勇往直前。終於,我乘風破浪,到達了勝利的彼岸,告別了風浪,我成長了。 

  風雪之後,會是明媚的陽光,荊棘之後,會是鋪滿鮮花的康庄大道。告別之後,會是歷練成長。

您正在瀏覽: 在告別中成長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告別中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