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在告別中成長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告別中成長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依然是那靜謐的月夜,空氣中瀰漫著喜悅與憂傷。耳邊雨滴拍打着葉子,也靜靜敲打着我的心。

  曾記否?小學時,我們曾一起把蟲子放在女生頭上,那時我們曾一起抄作業,玩電腦。那時,我們曾一起同甘共苦。當時我們在考試上是競爭者,在課堂是同學,在課下是朋友,在工作上是搭檔。

  曾記否?在那雪花紛紛揚揚落下的季節里,我們肩並肩的走在一起,大誦《行路難》:“金樽清酒斗十千,玉盤珍羞值萬錢。停杯投箸不能食,拔劍四顧心茫然!欲渡黃河冰塞川,將登太行雪滿山。閑來垂釣碧溪上,忽復乘舟夢日邊。行路難!行路難!多歧路,今安在?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

  曾記否?在那考試失利之時,便是我們分析問題之日,我們互相安慰,共同傾聽“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的雄心氣魄。

  曾記否?在被老師留在學校的時候,我們共同承擔錯誤。記得你還說過:“人非聖賢,孰能無過?可怕的不是犯錯,而是不知道自己犯錯。”

  曾記否?在黃鶴樓,我們曾一起讀到:“昔人已乘黃鶴去,此地空餘黃鶴樓。黃鶴一去不復返,白雲千載空悠悠。晴川歷歷漢陽樹,芳草萋萋鸚鵡洲。日暮鄉關何處是?煙波江上使人愁。”曾記否?當我們在感嘆詩中離別的蒼涼時,那離別便已來到我們身邊。

  曾記否?在離別之時,你曾對我說:“這只是告別,並不是離別。”

  告別。離別。在那時,我並不懂得。

  曾記否?在四年之前,我們還都是靦腆的小男孩,可如今卻已告別。

  曾記否?在夏天的雨夜之中,我們一同來到黃河邊,看它的波瀾壯闊,看它的柔骨情懷,又不禁念起李白的《將進酒》:“君不見黃河之水天上來,奔流到海不復回。君不見高堂明鏡悲白髮,朝如青絲暮成雪。人生得意須盡歡,莫使金樽空對月。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盡還復來。烹羊宰牛且為樂,會須一飲三百杯。岑夫子,丹丘生,將進酒,杯莫停與君歌一曲,請君為我側耳聽。鐘鼓饌玉何足貴,但願長醉不復醒,古來聖賢皆寂寞,惟有飲者留其名。陳王昔時宴平樂,斗酒十千恣歡謔。主人何為言少錢,徑須沽取對君酌。五花馬,千金裘,呼兒將出換美酒,與爾同銷萬古愁。”

  曾記否?在那冬夜,我們一同出去散步,雖然環境寒冷,可卻掩蓋不住我們的那腔熱血。還記得你說過:“激情是人生必不可少的東西。”而在我與你告別之後,也終於從小孩子蛻變成了獨立的少年,卻也明白了告別是為了更好的相聚。

  告別,使我懂得了珍惜時光,珍惜身邊的朋友,千萬不要留下一絲遺憾。否則到最後剩下的只有一個可笑的借口:“只有失去了,才懂得珍惜。”

  月光,依然是月光,可想起我們一前彼此之間的快樂時光,便沒有了憂傷。只因為你在那時說過:“我們一定還會見面的,一定會!”

  河南省實驗中學初二:987678280

您正在瀏覽: 在告別中成長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告別中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