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爸爸的愛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爸爸的愛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我坐在爸爸的床前,握着他的手。昔日堅實、寬大的雙手竟然變得這樣瘦弱、無力,手指細長細長的,青筋也暴出了。觸摸着爸爸的筋骨,我的心痙攣着,不禁皺起眉頭,閉起雙眼,強抑心中的痛楚。我健壯、高大的爸爸怎麼不見了?我這樣想着,淚水便奪眶而出。我淚眼地望着爸爸憔悴的面孔,不知應該說些什麼。我只有默默地望着爸爸。從他的眼裡我感受到了愛,讀出了一切。爸爸,您在自責嗎?您滿含歉疚的眼神告訴我。您在自責沒有將我們撫養成人,自責不能給予我們更多的關懷,更多的愛?不,爸爸。我想說,自責,懺悔的應當是我,是我呀!想想這麼多年,您給了多少,而我又給了您多少呢?我真是太不懂事了。

  為什麼我不能早點明白這一切,珍惜這一切呢?由於我的種種幻想沒有實現,我便鄙視您,鄙視這個家。我羨慕別人有受過高等教育的父母,羨慕他們的家境,羨慕他們的一切……也曾偷偷地想過,換一個父母或許我便能成為一個藝術家,一個受人歡迎的歌星,或是一個少年詩人。看,我的虛榮心多重啊!前幾天楊叔叔在談到您時說:你爸爸雖說沒什麼文化,但比起有些受過教育的人要偉大得多!他認定公家的東西就是不能拿,不能走後門,可那些人為什麼做不到呢?然則這樣好的一個人……唉!爸爸,聽了這話,我好自豪,也好慚愧——為那些幼稚、荒唐的想法。能原諒我嗎,爸爸?您沒有回答,可我看見了,看見了您眼裡有一抹欣慰的眼光。您笑了——在心裡。

  爸爸不但自己侍弄花兒,在我們做完作業的時候,還常常拉我們一塊噴水、鋤草、剪枝、滅蟲,邊勞動邊向我們講解各種花的特性以及養花的知識。一次,我看到一棵枝枝杈杈的花草,便問道:“爸爸,種這幹什麼?瞧光長枝杈,連朵花兒都沒有。”爸爸並沒有馬上回答我,而是問我:“小紅,晚上乘涼的時候,有一股暗香,你聞到了嗎?”“嗯!”我點了點頭。爸爸輕輕地撫弄着那棵花,深情地說:“它叫夜來香。它不爭艷,夜裡悄悄地開放,發出淡淡的清香,多麼高尚的品格啊!”我望着夜來香,聽着爸爸的話,陷入了深思……停了一會,爸爸又問我:“小紅,你最喜愛哪種花?”“那盆,曇花。”“哦,曇花?為什麼?”“它名貴呀!”爸爸沉思起來,過了好大一會,才一字一頓地說:“曇花,因稀少,顯得名貴,但品性不值得稱道。‘曇花一現’這個成語你學過沒有?做人可不要做曇花啊!”接着,爸爸又向我們講了君子蘭的高雅、梅花的倔強、菊花的高潔……爸爸的話,猶如甜美的甘露,流入了我們的心田。最後,爸爸送我一盆仙人掌,要我學它不畏嚴寒酷暑,堅強自尊送給哥哥一盆含羞草,要哥哥戒驕戒躁,虛心好學。那天晚上,我做了一個甜美的夢。夢中,我和哥哥變成了花兒,爸爸正辛勤地為我們噴水、剪枝、滅蟲……

您正在瀏覽: 爸爸的愛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爸爸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