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走過童年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走過童年_1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走過童年

  早晨的波浪,已經過去了。正如可歌可泣的童年,變得似夢非夢。——題記

  窗外的樹葉唰唰啦啦地飄落,我望着這凄涼的秋景,不禁打了個寒顫。童年,如同煙囪下的余煙,被微風——吹散了;好似清晨中的薄霧,被初陽——蒸融了。

  我仰躺在沙發上,聽風路過窗外,腦子裡充滿了對童年的遐想。

  那年

  璀璨的陽光灑落在波濤洶湧的海面上,感受浪花們追逐嬉戲的喜悅,傾聽他們衝鋒到岸的歡呼聲。

  “哈哈,來追我呀!來追我!來追我!”我笑得合不攏嘴,奔跑在那閃閃發光的海灘上,還時不時地回頭對丫丫呼喚。只見我倆滿頭大汗,在這赤日炎炎的下午,竟也能玩得如此開心。“撲通!”我摔了個狗啃泥,小浪花拍打在我的雙肢上,海水浸濕了我的頭髮。“怎麼樣,沒事吧?”丫丫這時才追上來,小心翼翼地扶起我。偏偏就在這個節骨眼兒上,一路同行的親戚朋友走過來,望着我全身上下都是泥沙,小腦袋瓜上竟還有一隻調皮的小螃蟹爬呀爬,爬呀爬的糗樣兒,不禁笑得前俯後仰。而我,卻只是毫無所措地沖他們傻笑。

  童年,是充滿樂趣的,可是……

  多年後,原本形影不離的我們卻因為各自的夢想,分開了。

  “叮鈴鈴,叮鈴鈴!”“雯雯!你的電話!”說時遲,那時快,聽見媽媽的叫喊聲,我立刻放下手中的筆,向客廳跑去:“喂?我是黃婧雯,請問您是哪位啊?”“呵呵,怎麼哩?今天這麼開心啊?”一句再熟悉不過的話語傳來,一聽就是我那個青梅竹馬的玩伴丫丫。“呵呵,不是啦——偶向來都是這樣的啊,你又不是不知道,哈哈~~”“那個……”話音未落,我就模糊地聽見電話里的哭泣聲——“怎麼了?”我皺起雙眉擔心地問她,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情。就這樣,我倆在電話里僵了五分鐘——她在一旁哭泣,我在一旁發獃。

  還沒等到我向她再一次問候,她就搶先忍住哭聲說:“我要走了”“走?”我彷彿丈二和尚摸不着頭腦,傻笑着問她,“走什麼?哪裡走?”她笑了,這是我最後一次聽她的笑聲:“我要去廣州了,或許我們以後無緣再見了”我呆住了,時間彷彿停留在這一刻,被黑暗吞噬了。這裡就只剩下我一個人,孤零零的一個人。就連淚水,也止不住地奪眶而出。看來,我似乎哭得比她還要傷心。

  永別嗎?我不敢想象……沒她的日子裡,我會怎樣?

  “嘿!嘿!”電話里的聲音驚醒了我,“車票買好了,我先走了,拜拜!我希望你能和我一樣,分開之後依然能夠非常快樂。為了自己的夢想,加油!”“要不要我去……”還沒等我把話說完,電話已經掛了。我瞬間坐到了地上,心想:永別了。晶瑩的淚珠滴落了一顆又一顆,浸濕了褲子上的一大片。

  童年,是包含苦澀的。

  兩年後,我收到了一封信,信里寫着我們許多的美好回憶。我的眼眶不禁濕潤了,看着信後面一張張快樂的她,將熟悉的感覺再次沖淡,原本瀕臨凋謝的繁花在悠悠的照片里刷新了顏色。或許在我們每個人的心裡,回憶中的過往,是永不傷逝的。

  如今,我已經14歲了,我倆的友誼也持續了10年。

  我睜開濕透了的雙眼望向天空。

  寂靜的黃昏,我仰躺在沙發上。不知名的鳥兒一遍又一遍地撫摸着雲間的裂痕,心中一片凄涼。“你好嗎?”這句話瞬間從我耳邊響起,我興奮跳起來,紅着眼睛左顧右盼。可是,除了我,客廳根本就是空無一人。

  童年的生活真的很美好,丫丫陪伴我度過了這個快樂的童年。即使後來我不止一次地哭過,現在卻顯得笑容愈加甜美了。

  走過童年,往事似夢非夢,腦海中不斷浮現着她的影子。童年,一去不復反了。

  後記——坐久了,推窗看海吧!將無邊的感慨,都付與天際微波。也許,在不久的將來,我們不再留戀童年。因為,我們正沿着成長的小路,一步步地邁向成熟!

  浙江紹興諸暨市浣江初中初一:黃婧雯

您正在瀏覽: 走過童年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走過童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