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挫折與成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挫折與成功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成功,好比順境,而挫折,就是逆境。

  有時,順境是一種麻醉劑和腐蝕劑,讓你完成從呼嘯山林的獸中之王到懶貓的變化,讓你經歷從將軍到囚徒的蛻變。

  然而,置身絕境,你必然會飽受痛苦的煎熬,忍受非人的折磨。它迫使你不得不躲在一個偏僻的角落,反觀自身的內心和靈魂,掃清思想上的障礙,觸摸心靈中最脆弱的一部份,對生命進行深層的、近乎本質的思考,正視這突如其來的人生絕境,把它當做一塊磨鍊人的礪石,捶鍊自己,激發生命活力。

  所以,成功和逆境也是成比例的。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

  成功對每一個人來說,都是一件幸運的事。但成功也不是每個人都能獲得的。成功不是路邊的小石子,隨處可揀,也不是田間的小花,隨處可覓。要成功需要有一條漫長的路要走,在這期間是要經歷許多挫折的。

  對待挫折,著名的數學家華羅庚曾經說過:“在科學的道路上沒有平坦的大道可走,只有一條條彎曲的小徑。只有不謂攀登的人,才有可能登上科學的頂峰。”強者在挫折面前會愈挫愈勇,而弱者面對挫折會貿然不前。我們要正視挫折,正確對待挫折,只有這樣才能讓挫折成為我們走向成功的階梯。

  美國著名的科學家愛迪生,為了找出可以做電燈燈絲的材料,試驗了1600多種礦物和6000多種植物,最後才使電燈發出耀眼的光華。愛迪生一生的發明,有記載的就有1328種,這是多麼驚人的成就啊!我國的李時珍為了編寫《本草綱目》跋山涉水,風餐露宿,歷盡艱險,嘗遍百草,花了整整27年,才編寫成這部巨着。這樣的事例舉不勝舉。

  總之,要獲得成功必須先經歷挫折,因為科學上的每一個真理都是在經歷無數次的挫折和失敗后才得出來的。挫折孕育着成功,而前提是堅定的信念和勇往直前的精神。當具備了這些條件之後,挫折就會被你踩在腳下,明天就是雨過天晴之時。

您正在瀏覽: 挫折與成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挫折與成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