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穿越挫折與痛苦的歷史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穿越挫折與痛苦的歷史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一 

  曾幾何時,他“仰天大笑出門去”,高吟“我輩豈是蓬蒿人?”官場的爾虞我詐,世俗的讒言中傷,現實的漠然無情,冷卻了他“仗劍出川”時的一腔熱血。“御用文人”的金箍,怎能禁錮你那放蕩不羈的心?“青蠅易相點,白雪難同調!”終於,經歷了仕途的挫折與痛苦后,你釋然了。 

  齊魯高朋,豪飲放歌,同銷萬古匡世愁;夜度越湖,夢遊天姥,且寄鴻志青崖間 。 

今生做不成“廊廟偉器”,可“天生我材必有用”;百結愁腸、萬古塊壘,不過濁酒一杯耳!當心鏡雲開,逆浪踏平,便是破霧霞光、鼓帆長風。於是文苑詩壇,響徹你雄渾的晚唱! 

  翰林學士,數載宦海沉浮,苦矣,痛矣!青蓮居士,滿腔浪漫豪情,快哉,幸哉! 

  二 

  當虞姬橫刀一抹,鋒刃閃動湛藍的光,鮮紅流過雪白的頸。壯士掩面,烏騅悲鳴。你英雄的傳奇曾是莫敢仰視的神話,破釜沉舟是你的萬丈豪情,烏騅往來奔突,每一回合的廝殺,都使屍骨成山,流血漂櫓。 

  當楚歌的旋律從四面八方逼來,像蝕人心魄的魔音折磨着你的耳鼓,於是,闌干淚水衝垮了你的驕矜。 

  當“力拔山兮氣蓋世”的偉岸在“虞兮虞兮奈若何”的哀哭中褪色成一紙泛黃的丹青,歷史上只留下你英雄末路的頹喪背影。 

  “江東子弟多才俊,捲土重來未可知!”你怎麼就不知?你用一句“無顏以對江東父老”,就痛苦地終結了曾經豪邁的生命,這實際是沉淪、絕望和自戕!殊不知,沒有挫折的人生還夠不上絕倫的壯美;而沉淪於挫折后的痛苦不能自拔的人生,註定是悲劇的人生。 

  三 

  “歷史的灰燼,盛進古銅色的香爐,青煙縈繞着蒼老的記憶。”挫折,挫折后的痛苦,在個人歷史的舞台上演繹着或成或敗的活劇;在社會歷史的洪流中翻捲起或興或衰的波瀾。這裡有李太白正視挫折中的痛苦,長衣寬帶,得意淡然,失意坦然的身影;這裡也有楚霸王渲染失敗后的痛苦,捶胸哀泣,勝則驕矜。敗則塗地的形骸! 

  “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是鋼,就要經歷烈火,才能鍛造成劍的鋒芒;是石, 

  就要經歷歲月,才能切割為岩的峭拔;是蚌,就要經歷研磨,才能孕育出珠的晶瑩。在挫折中摸索前行,絕不在放大痛苦中銷蝕自我,緊握理想的拐杖,穿越痛苦的沼澤----這既是自然的啟示,更是歷史的明鑒。

您正在瀏覽: 穿越挫折與痛苦的歷史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穿越挫折與痛苦的歷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