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挫折與人生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挫折與人生_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我曾看過這樣一幅圖畫,有兩棵樹,一棵依偎在樹媽媽的襁褓下,一棵卻獨自聳立在草原上.那棵只知道躲在樹媽媽懷抱下的樹,雖不曾經歷狂風暴雨,受盡了溫暖.同時卻也失去了享受燦爛的陽光,春日的雨露的權力.所以雖然每天生活的溫暖舒適,但卻長得十分瘦小,細弱干扁的樹枝上掛着幾片有些發黃的葉子,似乎被風在用力一吹,他便無力抵抗.另一棵樹深褐色的樹榦上,寫滿了歲月的滄桑,密密麻麻的樹枝上滿是翠綠的樹葉,幾隻小鳥似乎還在調皮的伸出頭來.你不禁要問“為什麼像個不到十米的兩棵樹,差別卻如此巨大呢?”因為第二棵樹的頭頂上便是蔚藍的天空,腳下便是廣闊的天空。他曾和風雨進行過無數次的鬥爭,也曾沐浴在陽光下,或是吮吸甘甜的雨水,所以才會如此茁壯。 

  我們做人也是如此,只有勇於面對困難並勇敢的戰勝它,總結經驗,吸取教訓,才可以成功。 

  一隻飛不出海灣的海鷗永遠也只是一隻普通的鳥,只有勇于飛翔,不怕困難的那隻海鷗才可以領略到大海的美麗!

您正在瀏覽: 挫折與人生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挫折與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