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們看海去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看海去_1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安靜的下午,提起筆。我們這段近似鬧劇的友誼,讓它在筆尖跳躍,在紙上永恆。

  你真是個鬧騰的小孩。剛遇見你的時候,你像個小鹿一樣亂撞,新轉學到一個陌生地方的緣故,你總是抿着嘴,像是一個沉默的精靈。也不知道我給你這棵嫩芽灑下了怎樣神奇的雨露,讓你在瞬間開了花,沉默的你開朗起來,突然在我耳邊喋喋不休,努力地讓我笑,讓我說更多的話。你是還不適應這裡而沉默,你是懂得怎麼笑的,而這粲然我不懂,我在人前是十分自立的樣子,堅強,不服輸,而青春折射在我身上的另一面便是自卑,依賴上被忽略的味道,依賴上不優秀的安然,依賴上獨處的滋味,爸媽不在,寂靜得只聽得見心跳的夜晚,抱着枕頭,看着不帶絲毫情感性的體育節目,波瀾不驚。

  你總說我淡定,不喜不悲,快樂不知道爭取。但還好,憂傷不會向你襲來,你小小的身體有大大的力量,足以抗拒一地的哀傷,在有一絲亮光的地方開出花來。但你知不知道,我也會失落,當看到優秀的你們歡欣地笑着,我不能像好強地爭一份優秀,當看到一個個美麗的回憶繞着你們舞蹈,快樂的紙條塞滿你們童年的粉色瓶子,我想起自己蒼白的兒時,沒有朋友,沒有父母的陪伴,在下課鈴響後沖忙地看到食堂打飯,學會了自立和勇敢,失去的又豈止是芬芳的回憶?還有那還未來得及驚喜的豆蔻年華。

  人們說,回憶或悲或喜,不回想起就不會感傷。沒心沒肺地笑着,望着如昨單調蒼白的生活,麻木了。

  直到遇見你,絲毫的,甚至不能說是恩惠的付出,你悉心收着,用你的一支筆,記下,告訴這個世界我的存在,不是毫無意義的,我的付出,是有回報的,我的感受,是有人在意的。我開始敞開心扉來正視這個世界,頑皮的黃鸝鳥在深夜探訪我,解給如水的寂寞;金粉似的陽光也會在我身上駐足,感覺是溫溫的;和爸媽不超過兩句的通話中,那頭的問詢和關懷,是有溫度的。感恩的花朵在心底悄然開放。

  丁,你說我還是很漂亮的,只是頭上的痘痘很影響美觀的,在你的鼓勵下,我端起了那碗苦澀難咽的中藥,你心疼地說可憐的娃子。你鼓勵我去正視它,在人前我可以自信地裝作看不見它們,但晚上回到家裡,對着鏡子,是鑽心的痛。我的痘痘最終是沒有消除,或許這就是青春的印記,青春的疼痛。我徹悟。

  看你,千般感受都盡展在我面前,每一天的心情,或喜或悲或嘆惋,下意識地和我說,甚至連昨天做的痴痴的夢,也與我分享。夢裡美味的蛋糕,在你的描述下,我似乎已經嗅到了一絲甜蜜的味道;你奇怪的腦袋裡,到底裝了什麼,居然會夢見有怪獸襲擊學校,還有一個人被怪獸撕的粉碎,我似乎感覺到你夢裡的心驚膽戰;兒時縈繞在你夢鄉里的那個雨夜,在一個完全不了解的異鄉,獨自在路上行走,你可曾害怕?可曾孤單?可曾迷惘?真想牽着你的手,帶你離開那凄涼的夢境。你的感受,我不僅了解,更加感同身受。

  在你面前,卸下偽裝,做一個活潑的丫頭,你說我笑起來的酒窩真的很美很美,我心裡漫上一絲喜悅,可嘴裡只吐出了“額”這個字。看見我活潑,你會比我更活潑,翻起陳年的糗事倒出來告訴我,我笑你這個傻丫頭,不懂得去好好做事,但嘴裡只吐出“活該”“去死”這樣冷冷的詞語,只因你的沒心沒肺,你的全部包容和理解,讓我放下了心底最後的枷鎖。

  兩個人,同一片藍天,看着同一個月亮灑下清輝,性格、愛好卻是迥然不同,你愛音樂,用音樂煮文字,詩意生活,而我對音樂着實沒有好感,覺得在做事情的時候聽音樂簡直就是噪聲繞耳,無法忍受,至於文字,乾癟的文字無法盡訴內心的波瀾,生活,不像想象中的詩意,在我看來。若把我們比作顏色,你一定是絢爛的七彩,將美好盡收,我一定是純凈的白,折射所有,讓幸福淺淺路過,淡淡留痕。

  緣分扯住了我們,沒有辦法。

  你已然住在我心裡。

  你曾問:以後我會不會把你忘掉。

  我答:只要時常聯繫,不會的。

  你笑了,說:這真是句令人感動的話,你相信,我也相信。

  丁呢,告訴你一個我心裡的秘密。我嚮往一片海,風兒吹過,細細平沙,赤着腳,漫步,偶爾拾起貝殼,聽海的呼喚;海與天吻着,純凈得只剩下一篇藍。

  曾經對你說過:其實還有許多很漂亮的地方,我本來打算一一發照片給你,不過,後來我只發了馬爾代夫的。因為我最喜歡那的風景了。馬爾代夫,是一個正在消失的人間天堂,我希望我能有機會去看,不是為了那裡的太陽島,那裡的什麼旅遊資源,只是想去看那片海,心心念念的地方。如果可以,我希望你陪我去,把我的好心情分一半給你,把我的念想分一半給你呢。

  “我們看海去——”,林音子在《城南舊事》里寫到的一句話,這句話我想對你說。看海,看海,笑着奔跑,面朝大海,春暖花開。

  丁呢,今天是你的日子,生日快樂,親愛的。

  蕾蕾 

  2011.7.27

您正在瀏覽: 我們看海去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看海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