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老貓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貓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老貓 標籤:老貓作文

老貓蜷着身子,趴在老屋前的台階上。慵懶地抬起頭,享受着陽光的溫暖…… 

 我是在奶奶的身邊長大的。從小沒有什麼玩伴,惟有那隻老貓,使我終生不能忘記。 

 當我還小的時候,那隻貓也還小。我經常在院子里追它,嚇得它哇哇叫。過些日子后,那貓也不怕我了,我便總是反反覆復地捋了它的背上的毛來玩,而它也總是好脾氣地任我擺弄。 

 我兩歲時,便被媽媽接回了家。臨走時不見了那貓,使我的心裡好一陣難過。我想,它去了哪呢?也不來送送我么? 

 回到家后,我還時常想起那貓。 

 以前每次我感到無聊時,那貓總是趴在我的身邊。雖然它無所言語,但我卻十分依賴它。我想,那貓什麼時候能再回到我身邊呢? 

 當我回到那老屋時,那貓已經長大了。它已不再是那隻小貓,如今的它憑藉著矯健的身姿和靈活的腿腳抓住了一隻又一隻的老鼠,成為奶奶家的功臣。 

 不變的是,它依然喜歡趴在我的身邊,和我一同享受那午後寧靜的陽光。 

 奶奶說:“娃兒喲,這貓是在你一歲時出生的,貓都能抓耗子了,你咋還不長大呀?”我便極不服氣地答道:“貓咪長大了,我也會長大的。” 

 後來,等到我真的長大后,那貓已老了。 

 我再回到那老屋時,趴在台階上曬太陽的老貓翻起眼皮瞅了我一眼,便又繼續了它的美夢。這不免使我有些惱火,我走過去,用手指戳了戳那貓。沒想到,這次它連看也不看我了。 

 奶奶說:“別折騰它了吧,它老了,需要清靜。” 

 那貓伸了伸爪子,表示同意奶奶的說法。 

 我想,它怎麼就老了呢?不是說好了我們要一起長大的嗎?它怎麼就老了呢? 

 那貓還是喜歡趴在那級台階上,極享受地,用了眯縫起來的眼看着我。那一刻,我突然感到一種莫名的悲傷。 

 那貓還是那貓,那屋還是那屋,那陽光也還是那陽光,但為什麼我卻總感覺有些什麼變了呢? 

 後來,老貓死了。 

 我想,老貓一定死的很安詳吧。 

 那台階,它趴過了;那陽光,它也享受過了。 

 一切都還是那樣,一如往常。 

 只是沒了那老貓蜷着身子,趴在老屋前的台階上。慵懶地抬起頭,享受着陽光的溫暖……

您正在瀏覽: 老貓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