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書,一朵奇葩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一朵奇葩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書,是最恬靜的弱水。

  書,是最溫柔的彩虹。

  脫落在牆角的歲月,悠悠。逝去的芳華如魚兒在清泉瀟洒退卻,世人稍不留神,無數瞬間就隨着這種愉歡奔走了,只留下幾道漣漪…。而書則將這些給人心情的漣漪在蠟卷上定格,幻化成一種暗想,沁人心脾。讓人不顧周遭瑕疵,去觀瞻或柔美,或鏗鏘;讓人不顧凡塵揚俗,去擦拭或艷麗,或丑弊……去摘取獨生在書中的艷天下的奇葩!

  試想,若非書籍,我們何以領略老子那“道可道,非常道”的至高哲學;若非書籍,世人何以追求那“天下歸仁”的崇高目標,何以崇尊“王道”“民本”,何以知曉莊子那“寧為獨豚,不為牲牛”的豁然:若非書籍,我們何以領略唐詩宋詞那或慷慨激昂、或纏綿婉轉、或英雄氣概或兒女情長。何以品茗元曲那悲喜轉換、婉約涵融的韻味。

  書就好比無數個車輪,隨着歷史的波瀾造就了書的卷帙浩繁,歷史為動力,於是書載着智慧就從遠方浩浩蕩蕩,紛紛揚塵而來……書好比一個偌大的沙漠,一點點經典,一點點驚奇就被摺疊堆起,成就了那傲人的一望無垠,書就好比鮮花,而我們則是蜜蜂,只有我們不停的在書中勤懇采蜜才能釀造世間那最甜蜜。

  歷史上無數名人為我們創造了寶貴的精神財富——書。因為書,我們人類才真正站在了巨人的肩膀上。青春路上,不管是快樂還是痛苦,都是值得回味的記憶。是因為書,讓那些快樂的日子輕舞飛揚,讓那些憂鬱的日子溢滿陽光!

  開着電腦靜默地坐着,等待着靈感,也不管電腦桌旁的零亂的書籍堆碼是否可以將我湮沒,或許是因為書中的精靈深深勾引了我,讓我在某個地方不能自拔。煙雲還沒有消去,但書中已布滿了彩虹,一道道心靈的撫慰在書中是那樣的清爽。彷彿天亦靜,人亦靜,凡塵倒不過多了幾隻多餘的精彩罷了,我本不該去管這繁蕪的。

  書,靈魂貼士,天際小彩。

  書,精神藥膏,地域大光。

  山東榮成26中9.12班初三:盧紅山

您正在瀏覽: 書,一朵奇葩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一朵奇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