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小翠”的呼籲(節水主題)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翠”的呼籲(節水主題)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小翠”的呼籲(節水主題) 標籤:節水作文 主題班會作文 呼籲作文 主題樂園作文

我是小翠,小翠是誰?對了,小翠是一隻小雞。我和我的小主人生活在一起已經有一個月了。小主人可愛我了,每天給我吃,給我喝,還會和我做遊戲,我的生活一直很快樂。但是最近我總是悶悶不樂,因為我發現小主人有一個很大的缺點,是什麼呢?你看: 

  (一) 

  早晨,我聽到嘩嘩的水聲,跑過去一看,原來是小主人在刷牙,水籠頭開得很大很大。我真想對小主人說:“小主人呀,你知道一個水籠頭一分鐘要流多少水嗎?整整五升耶!你知道刷牙時順手關上水籠頭,一年能省多少水嗎?那可是滿滿一百零九個浴缸啊!”可惜的是小主人根本聽不懂我的話,依舊慢條斯理地刷他的牙。 

  (二) 

  中午,女主人開始做飯了,她淘完米,把洗米水裝進水壺裡,對小主人說:“小明,把洗米水拿去澆花吧。”“幹嘛要用洗米水澆花呀?”小明問。“這是水資源的再利用呀!”女主人說。“有必要那麼節約嗎?我才不呢!”小主人說完,“嘩”的把水倒進水槽里。 

  (三) 

  晚上,瘋狂了一天的小主人準備洗澡,睡覺了。只見他擰開水籠頭,然後慢悠悠地開始脫衣服,走到水籠頭下沖了一下,開始擦香皂。“小明,擦香皂時別忘了關水籠頭。”外面傳來女主人的聲音。“關關關!煩不煩呀!別那麼小家子氣好不好!浪費不了你多少水的!”小主人不以為然地回答。 

  …… 

  哎!不說了,越說越鬱悶。我多麼希望小主人和那些像他一樣的朋友們能夠改掉這些缺點,珍惜地球上的每一滴水。 

  紫微小學 二(五)班 陳昱心

您正在瀏覽: “小翠”的呼籲(節水主題)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翠”的呼籲(節水主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