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擁有機會,我欣慰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擁有機會,我欣慰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擁有機會,我欣慰 

  雲開了,風靜了,那一刻充滿欣慰。

  ——題記 

  曾幾何時許下諾言,曾幾何時與友長談,曾幾何時偎依親人間。這一切,都隨着悠悠歲月,陣陣清風消逝了。時間,如同母親見面一樣,一去不復返。 

  世人總嘆惋“白髮人送黑髮人”的悲痛,但又有誰感嘆過“黑髮人送白髮人”的傷心無奈?含辛茹苦養育我們長大的人,未能來得及我們孝敬就猝然失去,這難道不是一種痛么?這難道不是一種生不如死的感覺么? 

  一位老師跟我們講到這樣一個故事。一位孝順的男子像往常一樣回家看母親,和母親聊天,幫母親做飯,陪母親吃飯…但是,公司來了電話說急需他回去一趟,他依依不捨的跟母親說“媽,我有事回去一趟,明天再來看您,給您帶些……”“去吧去吧,工作要緊,媽沒事你就別來回跑了……”母親說道。後來,男子到了公司辦完了事,準備到超市給母親買點補品,但妹妹的一個電話使他失魂落魄,他跌跌撞撞的奔回了家。到了家,看着奄奄一息的母親,他泣不成聲……是啊,人,是多麼脆弱,怎麼不經意間就消逝了呢? 

  還有一件類似的事情。同樣,一位母親由於想念自己遠在北京讀書的兒子,因此去北京看望他。他兒子帶母親在校園逛了逛,帶母親吃了飯。隨後,送母親踏上了回程的路。幾個小時之後,他個父親打電話,父親在電話那邊已經泣不成聲了“你快回來一趟吧,你母親走了……。”手裡的電話“啪”的落地,他昏昏沉沉的坐了車,下車的時候癱坐在地,就是這樣也阻擋不了他見母親的急切心理,從村口爬回了家。看見母親蒼白的臉,他暈過去了……人,是多麼脆弱啊,怎麼不經意間就消逝了呢? 

  由此成嘆,生命太脆弱了,它經不起風吹雨打,經不起雨雪霜凍,同母親見面的次數就如時間,見一次少一次……我拿什麼回報你母親?金錢、成績、榮譽還是我的生命? 

  我有機會,有機會去愛,去珍惜,去回報母親。那麼,你們呢?

您正在瀏覽: 我擁有機會,我欣慰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擁有機會,我欣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