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成功與失敗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功與失敗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季羨林曾這樣說過成功之道,與之歸於一個公式:天資+勤奮+機遇=成功。 

  我並不認為我的天資很好,相反,在別人眼裡卻很差。我也更算不上勤奮,因為我比較懶惰。而機遇,我全然不知何時才能遇到。在成功面前,我很渺小,感覺一個天,一個地,這二者是不可能相逢的。 

  自古以來中國就有一句俗話:“失敗是成功之母”。在這裡,關鍵是“失敗”兩字上,什麼叫“失敗”呢?這有點像人們常說的“挫折”。小挫,小敗,在日常生活中隨處可見,比如,在學習上考試成績下降,生活中因為一點小事受傷。這些,也只能算得上是小事,夠不上所謂的大敗。 

  現在,我來談談成功與失敗問題。拿做學問的來說,成功與失敗這二者有什麼關鍵聯繫呢?有人說,沒有失敗就沒有成功。也有人說,成功是在失敗的基礎上建立的。在我看來,兩者都沒說錯,我認為,要想在失敗上取得成功,要做到以下幾點:一,勝不驕,氣不餒。二,懂的足夠的知識面,不要因為一時的失敗而放棄。三,要學會攝取豐富的成功經驗。 

  前面的兩點我勉強能做到,但後面的,由於涉足的世面不夠深刻,不能全面了解。而收集經驗進行研究,這也是不易之事,最常見的辦法就是看看別人成功的經歷。嚴格起來講,我自己也不是個成功的人,在許多方面,我很軟弱,時常因為一件事而不敢在次面對,在這裡我表現的極為明顯。 

  但是,如果你在某方面獲得成功,驀然回首,你就會發現,其實,失敗也不過如此。可你在仔細想想,別人在失敗面前永遠也抬不起頭,導致心理情緒不穩定,最後走在犯罪的深淵,這一切都是失敗帶來的。 

  在談到“成功”,首先必須承認,人與人的勤奮是不同的,在勤奮方面,你用的時間越多,往往得到的成功越多。這可以在許多地方驗證。把成功的三個條件拿來分析一下,可以看出成功是由自己來決定的,你勤奮的越多,則回報你的更多,而勤奮也一向被古人做讚揚,更為讀書人所嚮往。至於天資,那隻不過是許些人拿來恍惚而已,如不勤奮,則天資在高也不過毫無用處,事理至名,也不便繞舌。 

  “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夫”。要想成功,就要在心志上下足夠的工夫。韓文公也說過:業精於勤荒於嬉,行成於思毀於隨“。這兩句話是大家所熟悉的。 

  用我們的平常話來說,就是要經常吃苦,經常鍛煉,要勤奮好學。人人每時每刻每日每月都在經歷着不同的失敗與成功,有失敗,也有成功,總之是無法界定,也無法去分類。

您正在瀏覽: 成功與失敗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功與失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