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挫折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挫折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若能把絆腳石變成墊腳石,你就是生活的強者。挫折就是這樣,如果有時候你被它打敗了,不斷地挑戰,它總會屈服的。人生之路難免坎坷泥濘,我們就要以這種不服輸,不低頭的精神留下我的的腳印,戰勝挫折,走出逆境。要知道泥濘的路才會留下腳印。 

  比如說:1914年12月,大發明家托馬斯·愛迪生的實驗室在一場大火中化為灰燼,損失超過200萬美元。那個晚上,愛迪生一生的心血在無情的大火中付之一炬了。第二天早上,愛迪生看着一片廢墟說道:“災難自有它的價值,瞧,這不,我們以前所有的過失都給大火燒了一乾二淨,感謝上帝,這下我們又可以從頭再來了。”火災過去三個星期,愛迪生就開始着手推出他的第一部留聲機。 

  “災難自有它的價值。”多麼寶貴的一句話。既然人生的挫折無可避免,不如正視它的價值。挫折的價值是讓人生之路的每一步泥濘不堪卻又留下清晰的腳印。唯有歷經挫折,才能成熟和堅強。最好的本法是珍惜挫折,從挫折中踏出自己的第一步。然而我,就有一次這樣的經歷。 

  有一天,我出頭喪氣地走在回家的路上,因為我的語文期中考試沒考好,考了74分。害怕爸爸媽媽批評我。回到家,竟沒有想到,媽媽和藹可親的對我說:“小磊,別放棄,只要你努力學,一定會有成功的那一天!每一個人的路全部都是平坦的,誰都有挫折。在遇到困難時,我們不應該消極,退縮,而應該奮發圖強,迎難而上;在遇到失敗時,要學會不為失敗找理由,而為成功想辦法。只有這樣,我們才能在人生的道路上,取得更大的成功。”隨後的日子裡,我天天寫日記,提高寫作能力;天天默生子,減少錯別字;天天看課外書,提高理解能力和增加課外知識。到了期末,我語文考了95分。我打敗了挫折,看到了“美麗風景”。 

  從這件事後,我就知道:挫折是一種挑戰,你應對它,雖然暫時會遭遇更多的挫折,但終究會戰勝它。而一味的逃避挫折,放棄奮鬥,你就會被挫折吞沒。 

  不忍受非凡的痛苦,哪兒來非凡的成就與風景?反過來說,有缺陷,有挫折的人生才是有價值的。因為缺陷孕育完美,所以挫折導向成功。

您正在瀏覽: 挫折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挫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