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心弦的舞動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弦的舞動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靜靜的夜裡靜靜的夢撥動了靜靜的心。 

  留取丹心照汗青 

  俠義,一種對官僚的痛恨,對百姓的同情的仗義之心。 

然而文天祥具有了這種平常人無法具有的俠義心靈。他愛祖國,愛人民,起兵抗元。這正是《過零丁洋》所表現的偉大精神呀!入仕做官→存活亂世→擄於敵手。或許他是暴雨中的浮萍,無根卻有堅定的信念,要不怎麼會留下“留取丹心照汗青”呢? 

  聽——伶仃洋那邊傳來了吟誦聲。 

  泉眼無聲惜細流 

  柔情,一個美麗、優雅,充滿誘惑的性格。 

然而敏銳的楊萬里捕捉到了它——這種令人心醉的優柔,好像看見泉眼慢慢地吐露着水珠,柔情四溢。輕輕的、細細的流過草地,帶來了甘甜的泉水,滋潤着草、花、樹,也滋潤着我的心田。是不知不覺的侵入,要不怎麼會留下“泉眼無聲惜細流”呢? 

  看——溪水那邊流出一道清泉。 

  只留清氣滿乾坤 

  謙虛,一種受人讚頌、流傳千古的偉大精神。 

然而凌寒靜開的梅花擁有了這高貴的精神。冰冷的空氣中夾雜着冰冷的風,虐待着冰冷的梅花,有誰知道這梅花的心靈始終都是熱情高漲的呢?雪白的梅花映在潔白的雪花下,默默無聞,只求讓清香充滿天地,要不怎麼會留下“只留清氣滿乾坤”呢? 

  嗅——空氣中隱藏着淡淡的清香。 

  後記 

  心弦舞動了,在一個靜謐的夜晚。

您正在瀏覽: 心弦的舞動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弦的舞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