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手鐲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手鐲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手鐲 標籤:手鐲作文

事情發生在兩年前的上午,我坐在一張小矮凳上,邊背着英語單詞,邊曬着暖暖的太陽。外婆則靠在門邊,擇着豆角。 

  這時,從大街對面走過來一位三十多歲的中年婦女,背上背着一個破舊的帆布包 

。中年婦女走到外婆的跟前停了下來,小聲說:“大姐,我三天沒吃東西了,你能給我一點飯吃嗎?” 

  原來是一個要飯的。外婆說:“剛好造反剩下來些,我給你盛一碗。”說著轉身向廚房走去。 

  外婆端來飯,中年女人一邊狼吞虎咽地吃飯,一邊告訴母親她是威海人,人家都叫她阿桂嫂,她經常到這面做生意,沒想到這次生意虧了大本。現在她落魄的連回家的路費都沒有,這一路都是乞討過來的。 

  這時,中年婦女已經吃好飯。她用手抹了抹嘴,對外婆說:“大姐,有一件事情 

,我不知道該不該跟你說?” 

  外婆說:“大妹子,你有什麼話就說吧。” 

  中年婦女從背上的帆布包里掏出一副手鐲來,她着手鐲走到外婆的跟前說:“這是一副銀手鐲,200多元錢。我本打算到街上賣了。看到大姐你這樣好心腸,我就想把它給你,你只要給我20元路費就行。不知道大姐你覺得怎什莫樣?” 

  外婆聽中年婦女語氣說的懇切,便說:“大妹子,手鐲你戴惠普,至於回家的路費,我給你50元,不用還我。” 

  中年婦女不答應,硬要外婆收下,可是因為最後說不過外婆拿走了。 

  三天後,中午聽見有人敲門,開門一看是阿桂嫂,她左右胳膊各拎着幾袋食品,雙手捧着一摞禮品。笑盈盈的來給外婆道謝。並說:“真誠與善良是我們人性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您正在瀏覽: 手鐲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手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