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養鳳仙花的樂趣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養鳳仙花的樂趣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朋友家的鳳仙花兒吐籽兒了,好多好多。我問朋友:“可以送我些么?”“好的”。 她一邊爽快地答應一邊拿一些花籽給我。我很擔心自己養不好,便問她養鳳仙花的秘絕。她笑了笑說:“沒什麼絕竅,鳳仙喜陽,也愛水。只要隔在窗檯邊,定期澆點水,她就能茁壯成長,她很堅強!” 

  回家后,我趕緊找來一個大花盆,拿出了那些鳳仙花籽兒,鳳仙花籽兒胖乎乎的,呈棕色,像一顆顆小豆子。根據朋友的提示,我挖了幾個三厘米深的洞兒,每兩個洞相距兩厘米,把種子小心翼翼放進去,填好土,澆上水,把它隔在樓外的小花圃邊上。 

  一天、兩天、三天……種子真的發芽了!一個個嫩綠的芽兒露出了臉,一個芽上有兩片葉子,圓圓的,對稱地開着,象一個剛睡醒的小娃兒,張着雙臂伸着懶腰。多可愛呀,我欣喜地望着她。突然一絲小風拂過,輕輕地撫摸着小芽,小芽快樂地與風兒嬉戲了起來。她雖不是向日葵,卻嚮往着陽光,在溫暖陽光的照耀下,散發著勃勃生機。正如朋友所說,這幾天來,鳳仙花兒在我的精心照料下,長得?快。看着一天天長高的小芽,我十分高興。 

  彈指一揮間,一周時間過去了,鳳仙花的桿粗了,直直地向上長着,葉子也慢慢增多了,原來圓圓的葉兒變長了,兩頭變尖了,葉子周邊長出了小齒,青翠欲滴,在柔弱中透着堅強。我還是時常給她施肥和澆水。 

  功夫不負有心人。在第四周,我驚喜地發現綠色的葉子間長出粉紅色的含苞欲放的小花苞,又過些日子,花開了,粉紅粉紅的的鳳仙花顯得格外美麗,鳳仙花用一個“小喇叭”保護着花蕊,喇叭口一側鑲嵌着5片小花瓣,像穿着仙裙的少女。多美的花呀! 

  可是凡事都未必一帆風順。一天,一位老奶奶不小心摔了一跤,把花桿壓斷了,三棵死亡,僅存一棵。我傷心極了,把死的扔了,再看看存活下來的那棵,喲,桿都折了,只有一小片皮兒連着,還頑強地活着。我趕忙實施“接骨”手術,把折的那截扶正,用我在學校里學到的救護知識小心翼翼用布條把折的地方包了起來。從那以後,我更精心地照顧它,那棵堅強的的鳳仙花依舊嬌艷地開着。終於有一天,花瓣落了,露出了籽苞。又過了一周左右,我把一個個籽苞摘了下來,用手輕輕一碰就炸開了,彈出了成熟、棕棕的籽兒,散落在地,無處可尋。我得到了一個知識:凡事都要準備好。 

  收籽咯!收籽咯!現在可好,所有的籽苞都圓滾滾的了。我魔術般地拿出一個塑料袋子,包住籽苞,手指一彈,嘿,籽苞一下炸出了十多個籽!不多時,我裝滿了一袋子的籽。 

  看着手裡的籽兒,它們閃出金色的光芒——畢竟它們的母親堅強地培育着它們呀!我說,明年我還會種鳳仙花的,讓我們家成為鳳仙花的海洋! 

  有喜有憂,有汗有淚,有形有色,有香有味,即須勞動,又長品質,這就是養鳳仙花的樂趣。

您正在瀏覽: 養鳳仙花的樂趣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養鳳仙花的樂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