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老榕樹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榕樹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學校里有一排老榕樹,沒有誰可以說得清它們的真實年齡。無論是春夏秋冬,榕樹的枝葉總是蒼翠欲滴。那一根根粗大的枝葉蜿蜒盤旋着,千姿百態。那一片片葉子緊緊地擠挨着,如果想從葉縫間的空隙看到頂端,那簡直不可能。 

  早晨,老榕樹沐浴在橘紅色的晨光中,一切都顯得更加光明了。樹上的鳥兒醒了,它們圍着老榕樹唱歌、跳舞,歡快極了。同學們也開始玩耍了,他們在樹下乘涼、跳繩、轉呼啦圈……陽光透過葉縫直射到地上,地上頓時綻開了一朵朵仿似金色的花兒。而榕樹那墨綠的葉子則顯出錦緞似的光澤,給同學們以清新、舒服的感覺。樹上鳥叫,樹下人鬧,真是熱鬧非凡啊! 

  中午,炙熱的太陽火辣辣地烤着大地。葉縫中所射下來的陽光,彷彿一條橘黃的絲帶鋪灑在毫無顏色的地上。現在,正是榕樹茂盛的時期,好像把它的全部生命力都展示給太陽公公看。那麼多的綠葉,一簇堆在另一簇上面,不留一點縫隙。似乎每一片綠葉上都有一個新的生命在顫動。不過,老榕樹給同學們提供了一個良好的休息和玩耍環境。同學們在樹下乘涼、休息和玩耍。一陣微風吹來,枝條輕輕地搖晃,似乎在為樹下的人們扇風。偶爾會掉下一兩片樹葉,鋪灑在地上,一切都顯得那麼詩情畫意。 

  深夜靜悄悄的。月亮朦朧地照着大地,給大地披上了銀白色的輕紗,朦朦朧朧的。調皮的星星直衝老榕樹眨眼睛。聽!樹下有聲音。哇!原來是蟬在開音樂會。它們有的唱歌,有的跳舞,有的在拉小提琴……熱鬧極了。榕樹似乎很想加入這歡樂的音樂會。於是,便藉助風力,有節奏地搖晃自己的枝條,抖動着樹葉,有趣極了。 

  我喜歡這排老榕樹,因為它默默無聞地為同學們奉獻着,並且不圖回報。

您正在瀏覽: 老榕樹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榕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