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筆芯的記憶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筆芯的記憶_1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幼兒園時,用的全是鉛筆。那時,總是學校上學時發鉛筆用,而且還是沒有了橡皮頭的那種,每次都是一大群人擠成一團去哄搶。運氣不好或者是動作慢一點的,就只有用那支只有食指一般長短的鉛筆的命了。而我通常就是那個人,因為我總是在別人擁擠時站在一旁,等人群散開之後,我才會去拿剩下的那支鉛筆。後來,我有了自己的鉛筆,一大把。我亦總是在別人面前使用我那些有着可愛橡皮頭,並且又長而又削得很整潔的筆,那很驕傲。

  一次在家,我突然有些想要學着別人用功。我那出練習本,題目都沒有瞄一眼,只是大概知道那是需要把格子填黑的。我細心地用鉛筆把每一個格子都塗黑,直到那道題上面的一個個小方格看上去就是一大團黑。

  第二天,去了學校。在別人哄搶之後,我開始掏自己的書包,可我突然發現:書包裡面沒有筆!我一下子慌了,我把書包摔在課桌上,一層層的翻,一層層的找。整個小書包中只有書本的影子,而鉛筆的蹤影卻無法尋覓到。但正好老師布置的就是那道填格子的題,我暗自欣慰而慶幸,也很驕傲我已經做完。我舉手叫過老師,用誠懇地聲音說:“老師,我做完了,我昨天在家做的。”老師拿起我的本子看,我用手托着下巴盯着老師,巴望着老師可以給與我一些誇獎,可是老師看了看,什麼也沒有說,在我正心裏面美滋滋的時候,放下本子就緩緩走了。我正疑惑着:老師怎麼什麼也沒有說?一個叫杜雅的女生站起身說:“老師,我做完了!”老師仍然是走過去,拿起本子細細看着,沒過一會兒,老師的臉上就綻開的笑容,她說:“真聰明!就是這麼做的!”我伸長了脖子看杜雅的作業本兒,簡潔而漂亮,一白一黑的搭配,根本不是像我那樣的一團黑。我站起身來環顧四周,企圖找到一個橡皮擦,擦去那醜陋的黑團,可是希望破滅了,我重複看了五遍,可仍是沒有看到一個人擁有着橡皮擦。

  同學們還在興緻勃勃地畫著,一個又一個的同學得到了老師的笑臉、誇獎和大拇指,而我眼前就只有那一團醜陋的黑。我突然之間覺得自己很笨,笨得不可開交,所有人都比我要聰明,都沒有我那麼笨。想到這兒,當時我立刻就撇了嘴,兩行眼淚珠子就“嘩”地一下落了下來。眼淚落到了本子上,那一大團醜陋的黑變得渾濁而不堪。

  上了小學之後,我仍然驕傲地用着我那有着可愛橡皮頭的鉛筆。可是就在某一天的早上,一支神奇的鉛筆出現了。同學們都在用自動鉛筆,我一開始一點沒羨慕。我覺得我自己的不自動鉛筆挺好的,比他們的漂亮而淳厚。後來,寫的字越來越多,筆尖也越來越鈍。“啪嗒”一聲,筆摔下了桌子,慘慘地跌到了地上,本身就已經鈍了的筆芯和筆身斷成了兩截,還看得到殘留的不平的斷裂面。同桌看了看我的筆,用她那尖細的聲音對我說:“你不要再用這種筆了,又丑又重又不方便。瞧我的自動鉛筆,多漂亮!瞧!筆芯多細呀!寫出來的字都是不一樣的,而且又方便!”我知道她是在炫耀,但也覺得她說得沒有錯,便在放學后買了一支比較貴的自動鉛筆。從此,我的那些又長而又削得很整潔的不自動的鉛筆便被放入了抽屜中。

  時光荏苒,我的筆買了無數支,也弄丟了無數支:自動鉛筆、鋼筆、中性筆、蠟筆……我不再會認為用一支漂亮的筆是一種驕傲,也不再會為老師的一次丟失的表揚而哭,更不再用心去愛我的那些衣着光鮮的,方便的筆。

  抽屜中,那一大把很多年前的的中華鉛筆仍然在,裡面有一支筆芯斷碎的鉛筆,一支可以溫暖我的記憶的,斷碎卻完整的鉛筆。

您正在瀏覽: 筆芯的記憶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筆芯的記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