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筆桿和筆芯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筆桿和筆芯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筆桿和筆芯 標籤:筆芯作文

“喂,不自量力的東西,你竟敢還嘴!” 

  “誰不自量力了?你算什麼!” 

  有這麼一天,筆桿和筆芯終於吵起來了,鬧的不可開交。他們倆原是一對形影不離的好夥伴,別的朋友看到了,都十分羨慕他們。可今天不知什麼原因,他倆吵個不休。“哼,瞧你一身黑不溜秋的,難看死了。”筆桿不屑一顧地說。 

  “你好看嗎一身花花綠綠,俗氣!”筆芯不服氣的反駁。“什麼,你竟敢這樣罵我!”“你能罵,我為什麼不能?”“我為主人有你這樣的髒東西而感到難過!”筆桿諷刺的說。“但是我比你有用的多。別看我一身黑,卻比你有用。你外表好看,有什麼用啊!”筆芯不甘示弱。“你,你等着瞧,咱們各走各的!”筆桿氣得肚子都要爆炸了。“好,那我走了。”筆芯說著,離開了筆桿。 

  自從筆芯離開了筆桿后,它就孤身一人,很寂寞。他來到了一家主題為“精彩文章大薈萃”的一個比賽點。他想發揮自己的本領,就報了名,參加了比賽。正巧,這天筆桿正在看電視,突然看見筆芯正在參加比賽,它的文章讓裁判員一讀,覺得寫得與眾不同、出類拔萃,結果,筆芯獲得了第一名,還有許多人找他簽名呢!筆桿看了很不服氣,它說:“哼,這有什麼了不起,盡耍小威風,等着吧,我也去參加比賽!”就這樣,筆桿也參加了比賽。到了筆桿寫作的時候,它為了爭口氣,提起精神,在紙上比平常更加賣力地移動着。當裁判員當裁判員閱讀它的文章時,一看,傻了眼,紙上一個字也沒有,一片空白!於是筆桿被淘汰了。筆桿面對這麼多的觀眾,自己還出了丑,感到無所是處,就慌慌張張地跑了。 

  筆桿來到一家圓珠筆製造工廠,想找一個新的夥伴。忽然,它看見在一個角落裡,看見了一個筆芯,面孔是那樣熟悉。“啊,是你!”筆桿激動地說。“筆桿,我可找到你了!”筆芯說。這時筆桿慚愧地低下了頭。筆芯說:“不要拿自己的長處比別人的短處,其實自己也有不足的地方,所以大家要寬容嗎。” 

  它們又成了一對形影不離的好夥伴。 

  指導老師:張廣玲

您正在瀏覽: 筆桿和筆芯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筆桿和筆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