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紅顏煮酒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紅顏煮酒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劍煮酒無味,飲一杯為誰,我為你送別,我為你送別,胭脂香味,能愛不能給。”

  淡淡的思緒夾雜着一點憂愁,我不禁為這一點憂愁而感傷。酒是助興的,是消愁的,但酒又是生愁的,飲一杯又有何難?豪情如李白,排場陳王,享受如王翰,悠閑如王維,雅倩如蘇軾;但此時飲酒最如杜莆感時憂愁。

  “天有多長,地有多遠,你是英雄就註定無淚無悔。”

  英雄是人們所神聖嚮往的,是人們所崇拜的。縱使有英雄般的情懷也終究感嘆這浩茫無垠的天地,選擇英雄就選擇了無淚無悔。縱觀古史,偉大如文天祥、岳飛、戚繼光之類;覽閱現今,崇拜如焦裕祿、雷鋒、王進喜之類;銘古通今,英雄很多、很多,之所以他們能成為英雄,是因為他們選擇了無淚無悔的事業。

  “這笑有多危險,是穿腸毒藥,這淚有多麼美,只有你知道,這心沒有你活着可笑。”

  善意的微笑總能讓人感到舒適、安心,它不想奸商那樣暗藏殺機,它的擰嘴一咧彷彿要有多少是非將要發生;將有多少人在他的擰嘴之下匍匐下跪,乞求着不着邊的利益。淚是純潔、真實的,最易讓人感傷的;淚是美麗、誠懇的,最易讓人接受的。她擁有還海一般的情懷,吐納世人的污穢;凈化世人的心靈;人性的妍媸在淚里完全得以施洗,故又稱其新的了。

  “身無彩鳳雙飛翼,心有靈犀一點通。”或許紅顏已完全猜透你的心思,你也不必在;饒費口舌了。紅顏是相知的,是一種超乎世俗之上的友誼;是粲然開放於天地間的百合;是翱翔於天空中的雄鷹。相識使人相知,相知使人相遇,相遇使人相通,相通使人相愛。

  “這一世英名我不要,只求換來紅顏一笑,這一去如果還能輪迴,我願意來世來做牛馬,也要與你共涯相隨。”

  俗人不曾理解英雄捨棄英名是為何?是為金錢、名利,還是為美人、地位?不,英雄所嚮往的不是這些,他之所以捨棄英名只是求博得紅顏一笑耳。英雄不奢求高官厚祿,不奢求榮華富貴,只奢求博得紅顏一笑。

  “亂世出英雄”。古之談論英雄,甚多以戰事為議,如曹孟德、劉玄德乎?而古之談論紅顏常以“禍水”為理,過分地批判紅顏,舉之以西施、貂禪?或英雄罷,或紅顏罷,但願只求共博雙方一小,亦死足兮。

  “人生得一知己足矣,更何況是紅顏知己,那此生更無悔了。”“劍煮酒無味,飲一杯為誰……”《紅顏》再次在耳畔響起,連綿不絕。

您正在瀏覽: 紅顏煮酒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紅顏煮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