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爺爺的苦茶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爺爺的苦茶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小時候,故鄉的一切都那麼富有童話色彩,無論春天的百花爭艷,還是秋天的落葉凋零,然而,最使我難忘的卻還是爺爺泡的苦茶。

  那茶真苦啊!一片片綠芽兒靜靜地浮在水面,那時的我只知滋味苦,卻不知着苦中還蘊涵著怎樣的甜。爺爺年近古稀,孤零零地守在這鄉間的老雜院,孤獨,孤獨……只盼着我們這些小孫子能在空暇時想起他,記起我們還有這樣一個可憐的爺爺。

  年年帶着滿身塵土回到家鄉,爺爺都會蕩漾着笑臉端上一杯苦茶給我們解渴,然後看着我們一口一口地喝下去,哦!那時候是爺爺最幸福的時候!記得有一年回家,爺爺照依端上幾杯晾好的苦茶,我和哥哥卻嫌苦,躲來躲去不肯喝。爺爺嘆了口氣,淡淡地說:“時代不同嘍!”說罷,一個人喝掉兩碗茶。我和哥哥卻沒當回事,喝了兩罐可樂,爺爺看起來好像很傷心,不過我們卻不以為然。

  晚上,爺爺叫我和哥哥到他房裡去,我和哥哥正在看電視,滿不高興地嘟着嘴去了。爺爺看了看我們的表情,搖搖頭,用很傷感的語調說:“長大了!不要爺爺了!”我是身在曹營心在汗:“爺爺,沒那回事!”爺爺似乎生氣了:“難道你們就這樣討厭爺爺嘛?連聽爺爺說一句話的耐心也沒了嗎?爺爺孤獨地在這座房子里苦苦等着你們回來,可你們卻忘掉爺爺……”爺爺的聲音里有悲哀,有一種失望。我的鼻子突然酸酸的,哥哥也愣愣地僵在那裡,在一年裡,我確實沒想到過家鄉還有我們一個孤單的爺爺,他一直在盼着我們回家!“爺爺,對不起!”哥哥撲上去倒在爺爺懷裡,爺爺沒有表情。直到我們離開那天,爺爺突然哭了!像個孩子,眼圈紅紅的,當時我心裡特難受,不敢回頭,因為我怕看見爺爺的眼淚,看見他碎了的心!

  現在,我又回到了故鄉,接過爺爺遞過的苦茶,痛痛快快地喝下一口,慢慢品味了一番,我看見了爺爺的笑臉,我笑着對爺爺說,着茶,真甜……

您正在瀏覽: 爺爺的苦茶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爺爺的苦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