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不曾改變的是那逝去的記憶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曾改變的是那逝去的記憶_1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美妙的音符如柔風般絲絲入耳,曾今的記憶猶如時間碎片,一幕幕地從我腦海里掠過。

  ——題記

  彈指一揮間,時光已匆匆流逝,而我與那個如花般燦爛的六月分離了近三年的時間。每個靜謐的夜晚我的腦海里總會浮現出那些熟悉的面孔,而心中那段塵封已久的記憶總會在夜間湧上心頭……

  仰首朝天欣賞着星星炯炯奪目的光彩,那麼神秘,那麼深邃,似乎永遠不會消逝。皎潔的星光輝映着我記憶深處那片深藍的天空。哪裡有無數的歡笑聲回蕩在天際,我尋覓着,探索着,我要尋回那份不曾愛變的——逝去的記憶。

  曾經以為初中的生活溫馨美好;曾經以為小學的記憶不足為談;曾經以為那六個春秋的記憶可以說放就放;曾經以為老師的教導是多麼的刺耳……但現實卻不以為然,那六個春秋的一切,我根本就放不下……

  我以為我會堅強,會帶着微笑離開,以作為對那個六月的告別方式。但是,當我捧着沉甸甸的畢業證書走出校門的那一刻,我哭了……那是一種宣洩,那是一種釋放,此刻淚水成了我表達內心不捨得最好武器。畢業是一件美好的事情,是它激勵着我不斷前進,是它給予我人生中有一個新的階段——初中。但是,在獲得這一切的同時,它又毫不留情地帶走了我小學最珍貴的記憶。抽屜里安靜地躺放着被我遺忘千年的日記本,望着那快發黃的紙業,我情不自禁的將目光投向了那密密麻麻的文字里。她們像散落一地的時光碎片,偷偷地代開了我記憶的閘門……

  2009年5月19日星期二晴

  夜漸漸地拉開了龐大的帷幕,我說了要堅強,而淚水卻肆意的流滿臉頰。

  再過不久我們這個六(2)班就要解散了,大家都瘋狂的發起了“同學錄”。好多張我都一一退回去了,因為我不知道此刻怎樣的語音才能夠表達我心中不舍。而面對即將分離的事實,我卻選擇了這種“極度墮落”的方式向大家告別。請原諒我的冷漠,我真的真捨不得大家……我不敢幻想不知道分離過後你們是否會記得,曾經的六(2)大集體中有一位刁蠻任性的“許瓏瓏”……

  2009年6月1日

  星期日

  晴

  太陽炙烤着大地,強烈的陽光深深的灼傷了我的心。

  “小學的時光”已經所剩無幾了,儘管我再怎麼努力的挽回,時光已久在無情的流逝,沒有一絲挽留的餘地。今天,我們發畢業照了。大家都非常的激動,但是我的心情一點也不好。今天我的同桌許婷婷告訴我她要輟學了,我很傷心,我問她為什麼,可她卻對我保持沉默……永遠忘不了曾今課堂上兩個偷吃零食的身影;永遠忘不了我們兩個一起在課堂上打瞌睡的畫面;永遠忘不了她那高大的背影和那燦爛的微笑……婷婷我希望你能永遠記住我,一位經常對你發脾氣的同桌……

  2009年6月3日

  星期一

  晴

  考試結束的鈴聲響徹了校園的每一個角落,蓋過了盛夏午後的蟬鳴聲。考試的結束,也意味着我們要各奔東西了。

  考試結束后,我們在教室里開畢業聚會,望着那一張張熟悉的面孔,我漸漸的開始意識到“同學”這個詞語蘊含著怎樣深的意義。我真的好捨不得,不知道何時我才能再與這些一起走過無數風風雨雨的同學相見,更不知道我何時才能回到這片曾今賦予我無數歡樂與回憶的凈土。再見了老師,謝謝你們曾今對我無微不至的關愛;再見了同學,謝謝你們曾今陪我度過無數難忘的日子;再見了母校,謝謝你讓我在童年的金色陽光下自由的奔跑;再見了,我的小學!你永遠是我心中不曾改變的記憶……

  不知不覺中,淚水漸漸地模糊了我的眼睛,我不敢在繼續往下翻,因為每當多看一篇,我的心中便會多出一份不舍與思念。抬頭望望窗外和旭的陽光,它依然將第一縷光輝灑給大地,但我再也不是那個陽光下盡情的奔跑在操場上的小雛鷹了……

  靜聽窗外的知了的鳴蟬,翻閱往昔的故事,懵然發現:歲月如煙似夢,一切齊而有序。那段記憶,彷彿是一塊無暇的翡翠,晶瑩透徹,也許只有畢業班的學生更加珍惜這段記憶,更加珍惜友情……

  而如今,它已成為——逝去的記憶。

  福建省莆田市礪青中學初三:許瓏瓏

您正在瀏覽: 不曾改變的是那逝去的記憶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曾改變的是那逝去的記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