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感慨,這六十年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慨,這六十年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感慨,這六十年 

  六十年匆匆而過,留下無數感慨。六十年漫長努力,留下無數回憶。這,不是普通的六十年;這,是建國的六十年,讓眾多華夏子孫所難忘,所感慨。 

  永不忘那一天。 

  那一天陽光明媚,每一朵雲都笑意盎然,那一天人山人海,每一顆心都激動萬分。那一天在那一刻,一個雄渾的聲音在天安門響了起來:"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人民政府,今日成立了!中國人民從此站起來了!"瞬間,幾百隻和平鴿展翅飛向藍天,幾萬萬人民雀躍相擁。 那一天就是1949年10月1日,我沒有見過,可從歷史書里的文字與插圖中,我就感慨。飽經戰爭滄桑與落後苦難的中國人民終於重新站起來了, 六十年的成長翻開了他的第一頁。 

  此後的三年經濟好轉了不少,我國開始改變了工業落後的面貌,向社會主義工業化邁進。 可福不單應,“大躍進”、“文化大革命”及美國與日本的仇視、敵對,國家隨之混亂無比。 此刻,一位讓所有中國人至今感慨的人站了出來。 

  永不忘那個人。 

  "一九七九年的春天,他在中國的南海邊畫了一個圈,神話般地崛起座座城,奇迹般地聚起座座金山……"他,是鄧小平。在1978年12月22日,中國共產黨第十一屆中央委員會第三次全體會議上混亂終被平息,就在這次會議中,他提出了"堅持改革開放"的偉大決策。農村的家庭聯產承包責任制施行,深圳等經濟特區的建立,國有企業的改革,我國加快了建設步伐,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建設進入一個新的發展階段。 

  這一切,我仍沒目睹,但我能感受到。就在此刻,“乒乒乓乓”我不正用電腦寫這篇文章。電腦,兒時最難以觸碰的夢想,可現在家裡已經有兩台了。電腦的普及化不正歸功於改革開放三十年嗎?二三十年前的事,我沒有太多的感受,就談談近幾年的變化,同樣令人感慨。搬家了,住大房子;做飯時,用天然氣;以前為金茂大廈而驕傲,現在已經有比它更高的環球金融中心。家鄉江西也是如此,進山的路從黃土路搖身變成了水泥路;大伯二嬸也造了更寬敞的樓。學校又常常組織活動,或是觀看歷史電影,或是參觀紀念館,就是為了讓我們這些幸福的花朵瞧瞧此時養育我們的泥土與陽光是如何的來之不易。三十年的心血啊!謝謝鄧小平爺爺。 

  如今,中國已驕傲的向世界宣布自己已不是一個可以任人欺凌的弱國!成功舉辦29屆奧運會,令全世界都領略了着一個文明古國的風采,2008年全面金融危機的爆發,中國也充分盡到了作為一個強國的責任。 

  時間,在不停地改變着世界。六十年,改變了中國,成就今日的壯大。我為自己年小沒有經歷過太多而遺憾,為自己年小可以為祖國付出更多而慶幸,更為自己是一個中國人而自豪!祖國,您永遠充滿希望,您永遠朝氣蓬勃!我對未來又一個六十年充滿希望。 

  感慨,這六十年。

您正在瀏覽: 感慨,這六十年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慨,這六十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