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無聊的放假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無聊的放假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時光如白駒過隙,轉眼間到了期末複習、期末考試……

  在考試后成績未公布的這幾天里,我的生活過的簡直用“寢食難安”四個字來形容,心裡時刻想着“這次到底能考多上分呢?會在學校排第幾名呢?”可謂十分的難熬……

  終於到了放假的那天,我懷着忐忑的心情走向學校。走在校園中,看着其他同學異常興奮的笑容。我突然有一種即將有啥事將要發生的預感,不由自主地加快腳步向教室走去。

  不知不覺中走到了教室。到了教室,發現教室里已經坐滿了同學,有幾個同學很大聲地討論着什麼,走近以後聽見他們在說:“……期末考試成績不公布,總分不排隊,真是太好了。這下不用再擔心自己的成績差、排名落後被父母知道了。”

  哦,原來如此!但我想:“這麼多年學校一貫的做法,突然改變可能嗎?真是笑話!”

  我心想“成績和排名也是為了能讓家長和老師知道你這段的學習成績而已,用得着這麼敵視嗎?再說‘不排名和不公布成績着這可能嗎?’”我走向了自己的座位……

  正在這時,我們的班主任老師走教室,他對我們說:“學校接到上級通知要求:這次期末考試成績我們學校不再公布,也將取消年紀和班級排名,學校也不召開期末總結大會,也不評選和表彰學習標兵。”之後,老師給我們發下來的通知書上所有科目成績寫着表示等次的A、B、C、D,而沒有分數。最後,學校也沒有通知我們開期末總結大會,期末放假就在悄無聲息中結束了。

  我悶悶不樂的走在回家的路上,原本滿懷希望來到學校,想了解和測試一下後半學期的學習狀況,和別的同學對比一下,看看自己是進步了,還是退步了?畢竟我現在是一名九年級的學生,下一學期要參加中考!可是,這樣一點小小的願望也華為泡影!

  其實我覺得不再公布學生成績,也將取消排名這種做法有點操之過急。畢竟這種一刀切的做法,沒有充分考慮學生的感受以及隨之而來的不便。而且我覺得現在一下子就將其取消,實際上是剝奪了學生對自己學習成績的知情權

  初三:邢漢威

您正在瀏覽: 無聊的放假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無聊的放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