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一位真誠的朋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位真誠的朋友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班長朱亞君是我在班上最好、最親密、最知心的朋友。我倆有福同享,有難同當,一起討論問題、一起分享彼此的快樂、一起訴說自己的心事。光陰似箭,不知不覺幾年就這樣過去了。 

  有一次,我們幾個好朋友在一起玩耍,就因我倆說話意見不合,我丟下他們,自己急急忙忙地上了樓,帶着滿肚子的委屈回到教室,傷心地想:為什麼她們都不理解我呢?難道我真的錯了嗎? 

  這個問題一直在我腦中徘徊,讓我拿不定主意,無法面對現在的日子,這段日子是我有始以來最難熬的日子,我經歷了被朋友拋棄的心痛和朋友之間不該有的冷淡、陌生,這些使我的內心痛苦不堪,我想試着去挽回,可是該死的虛榮和怯懦卻又使我一次次望而卻步,失敗而歸,我害怕尷尬地說不出口,我更害怕她不原諒我我下不了台,使我倆的關係更糟。 

  終於有一天我忍不住了,我不顧一切地跑去向她道歉,沒想到她竟然非常大度,不但原諒了我,還摟着我悄悄地說:“燕子,看到你難受的樣子,我的心天天都在哭泣啊!我們再不要鬧彆扭了,好嗎?”我的淚水奪眶而出,只有使勁點頭的份兒……我無比激動,感覺好象從人生的谷底跳到了頂端,享受着最輝煌的收穫。 

  通過這件事情,我們的友誼更近了一步,商量事情會彼此謙讓,玩耍時和平相處,再也不會挑起沒必要的戰爭了。 

  獨處時我常常想:真誠,真是一個人不可或缺的品德啊!她像一位良醫,治癒了我們心靈的傷痕;她像一種粘和劑,拉近了人與人之間的關係。讓人們心連着心,手拉着手,去面對充滿着艱辛與坎坷的人生,從而體會到它的真諦,領略到它的奧妙。 

  輔導教師:吳存玉 

  輔導教師點評:小作者通過平凡的述說,抒發了真誠的情感,動情處感人至深。能打動人,便能教育人,這是我推薦此稿的主要原因。另外,此文結尾處還顯示了小作者以小見大的寫作技巧,也應多加鼓勵。

您正在瀏覽: 一位真誠的朋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位真誠的朋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