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真誠的朋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真誠的朋友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假如生活是船,那麼真誠就是船上的帆;假如生活是一台機器,那麼真誠就是機器上的發動機。而在我身邊,就有一個待人真誠的好朋友。 

  她有一張圓圓的臉,紅彤彤的臉蛋就像一個紅蘋果。雖然她的相貌普通,但她卻有一顆待人真誠的心! 

  有一次,我在課間寫作業時,遇到了一道數學難題。我絞盡腦汁地想了好一會兒,實在想不出來,我就決定向她請教。她仔細看了下題目,皺起眉頭想了想,說:“這道題你可以先用……”經過她一番詳細的講解后,我恍然大悟:“哦,原來是這樣。我這麼沒想到呢?”她向我笑了笑說:“你只要再加強練習就行了。還有什麼不懂的,儘管來和我討論一下。”上課鈴響了,我這才想起她連洗手間也沒來得及去呢。 

  又有一次,我又遇到了一道難題向她請教。她想了一會兒,為難地說:“這道題有點難,你等一下,我再去問問其他同學。”只見她找了幾個學習好的同學,認真地划、算、寫后,高興地朝我走來。她興奮地說:“解答出來了!”然後耐心地為我解答。看着他充滿熱忱的雙眼,滿頭的大汗,我心中感動不已,可我卻連一句“謝謝”也沒對她說。 

  有一天,老師教我們學“真誠”這個單元時,我才知道自己原來欠了她無數個“謝謝”。於是下課時,我走到她身前,真誠地說:“謝謝你幫了我那麼多!”她笑了笑說:“沒關係,朋友之間就應該互相幫助嘛!” 

  真誠,會像雙翅膀飛進你、我的心,讓心與心溝通。而我的好朋友——小如,她就是這樣一個待人真誠的人,我為擁有這樣的朋友而感到幸福 !

您正在瀏覽: 真誠的朋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真誠的朋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