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月的遐思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月的遐思_1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不要哀嘆快樂像水中月般的一觸即失,只要你願意去嘗試着掬起一捧水,娟然如洗的‘月’便會在你手中氤氳的霧氣中升起。

  ——題記

  風說:我快樂,因為沒有人束縛我,我自由。

  水說:我快樂,因為沒有人玷污我,我潔靜。

  曇花說:我快樂,因為我可以綻放在清颯的夜風中,送一份絢爛給駐足等待的面容。

  梅花說:我快樂,因為我可以盛開在凜冽的寒風裡,斗一段幽香敗雪的純粹的顏色。

  而那睿智的老人卻笑了,歷盡滄桑的臉上,道道深壑都堆積起永恆而不可磨滅的笑顏。他說:那些理由,真的就是你們的快樂嗎?

  於是風放緩了腳步,輕輕地皺起了眉。風想,當我怒了掀起城市的建築,看它們無能為力地在空氣中輕易地被摧毀時,我同樣自由着。那麼自由……

  於是水回頭看看來路,停止了一路歡歌。水想,當我厭了那一塵不變的生活,從高處來,去忍受高與低的巨大落差時,我同樣潔靜着。那麼潔靜……

  於是曇花撤下深藏美麗的笑臉,哀愁溢滿了眼眸。曇花想,當我盛開了一夜,讓我銀白的花瓣用自己的美麗去迎接下一刻的枯死時,我同樣絢麗着。那麼絢麗……

  於是梅花低下了不屈而高傲的頭,臉上儘是無奈。梅花想,當我輸給了雪讓人憐惜的白,卻依舊傳一段苦澀的幽香時,香氣似乎敲擊着我的輸不起。那麼幽香……

  老人再一次笑了,渾濁的瞳子透出洞察一切世事的威嚴。老人說:那麼快樂,到底是什麼呢?

  風喃喃道,這世上,真的有快樂這種東西嗎?

  就像鳳凰,從來沒有人看見過,卻依舊真實地存在着。就像星辰,忽明忽暗不可摘得,卻依舊確鑿地閃爍着。這一次老人說了很多,喑啞聲音帶來不可懷疑。

  可是大家仍疑惑着。所以曇花繼續問:若有,那麼是什麼呢?

  老人的聲音變得竣肅:去塵世過三年,三年後在這裡相見,告訴我你們的答案。記住,是自己的答案。

  然後老人的輪廓漸漸黯淡下去,最終消失在空氣中,像夢一般不可觸碰。

  風過得很好,它看到夏天人們對它的需求,冬天人們對它的憎恨。它突然發現一切都是那麼可愛。它漸漸不再發怒,不再破壞,而試着用好心情去觀察一切。

  水過得很好,它看到死水中有小腳丫們一起玩樂,瀑布里也有萬丈的快感。它漸漸不再厭倦生活,而認為即便是不變的生活方式,也有萬變的不可思議。

  曇花過得很好,它看晚上的人們等待它的‘一現’,看到人們驚嘆於它一閃即滅的美麗。它不再以綻放后的枯萎而耿耿於懷,它笑着在月光中捧出自己的美麗。

  梅花過得很好,它在冬天裡對雪笑對雪訴說與雪友好地互補香色。它漸漸和雪成為了好朋友,秋去冬季一至,它們就一齊將冬日的枯燥塗出彩虹的樂趣。

  它們突然間感到這世界上的一切都是那麼幸福,那麼令人快樂。它們笑過了三年。

  三年,僅僅是一剎那,一瞬間。它們再一次來到了三年前相約的崑崙巔??寰殿,這是老人長期駐守的地方。

  空氣中浮現出老人的模樣,老人說:鳳凰終於回到了梧桐樹上。

  大家都會意地笑了,笑得很恬淡。彷彿三年過去,最初的無知到現在都變成了一路的鳥語花香。

  風說:師父,我恍然大悟啊!話音剛落,大家都點頭稱是。

  老人的眼裡寫滿了欣慰,說:既然都懂了,我也就不再禁錮着你們了,走吧。

  然後於是水顯露出猶豫的神色:那您……

  我么?老人抬頭凝望着蔚藍的天際,說:這裡就是我的快樂。

  快樂不是水中的月亮,輕輕地探頭尋覓,就將自己的完美碎在水裡。快樂只是存在於水中,等待着人們將它掬起。——後記

您正在瀏覽: 月的遐思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月的遐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