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月的遐思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月的遐思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月亮是冷的,所有人都這樣告訴我。

  深圳的夜空很熱鬧也很冷清,星星的光芒大多被射燈的五光十色所湮沒。天空是花的,五彩斑斕,唯獨月亮是白的,孤單單的顧影自憐。

  我也一直相信月亮是冷的,要不怎麼會有“廣寒宮”一說?而月亮也一定是香的。

  廣寒宮裡住着故事裡的人兒,嫦娥是否會把那明月當做一面鏡子?月亮柔柔的透着一股脂粉氣味,裡面有嫦娥對人間的思念,也給久違春天的月亮帶來一股家一般的溫暖。

  年年中秋都會端一盤月餅到天台上。吹着涼涼的風,月餅散發著甜膩膩的氣息,不由得去想月亮上的桂樹是否開了花,吳剛會不會也停下砍樹的活計,催促着嫦娥趕快端出一盤香噴噴的桂花餡兒月餅?然後就開始嘴饞了。飄着濃郁香味的桂花細而弱,讓人忍不住感覺咬上去便會把所有的甜蜜含在了嘴裡。月餅的焦香混合著桂花的清香,月亮上也會熱鬧起來了吧?

  還有那隻玉兔,年復一年的搗着那不知為誰做的藥引子。那時候應該還沒有西藥,中藥所特有的草藥香味,在月亮上也會年復一年的飄着吧。設想一下,在冷冷清清的月亮上,一棟小樓,一棵桂樹,一隻兔子和兩個寂寞的人,月亮上又沒有什麼節日,大多數日子裡,或許只有各種各樣的香氣和隨之而來的一種揮不去的寒冷氣息。

  還是地上好啊。我捧着那本故事痴痴地想。

  當然我知道那一切都是假的。

  很久以前,家裡便有了一架真真正正的天文望遠鏡。好不容易將它對準了天邊那一輪月兒,費盡心思卻沒有看見廣寒宮的雕樑畫棟,玉兔的晶瑩剔透,和我想像中象牙球般純潔耀眼的月亮。誰都知道的,那上面只有坑坑窪窪的環形山,被稱作月海的暗色平原。唯有幾千年不變的荒涼和冷清。

  雖然在書上早已知道月亮??不,應該叫月球??原本就不是那麼圓滿,我心中的一切只是假象,但那一刻,自己突然很想回到古代。蘇軾的“天上宮闕”,李白的“瑤台鏡”,他們構造了那麼美滿的一個幻境,而且還有着一直堅守這個夢想的權利。

  科學真的是文化的毀滅者嗎?隨着科學的進步,我們很多這樣的夢幻景象都已消散,不再回來了。至少那彎月兒真的是冷的,我自我安慰着。

  對着那權威的科學,我只能淡淡說上一句。即使那真實的月是多麼的荒涼,但它在我心中,是香的。

您正在瀏覽: 月的遐思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月的遐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