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醉人的四季芙蓉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醉人的四季芙蓉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出水芙蓉”常用來形容人看起來水靈靈的。足以表明芙蓉的美麗。

  在外婆家的門前就有一顆阿拉多姿的芙蓉樹。它淺褐色的樹榦只有碗口粗,但很結實,每一條樹枝都充滿了活力。遠看恰是一位綠衣仙子在翩翩起舞,不亦樂乎!近看好像一位詩人正在搖頭晃腦的作詩。一年四季的芙蓉更是各有千秋。

  春天,在經受了寒冬的洗禮,一個個羞澀可愛的小嫩芽悄悄地冒出來了,長滿了枝頭。像一顆顆晶瑩透亮的翡翠在溫暖的陽光照耀下閃閃發光,又像孩子在那裡輕輕的微笑。三五個聚在一起做遊戲;一兩個坐在那兒猜謎語;一個坐在這兒思考着春天的夢!哇,我驚奇的發現,原來那還是“孔雀開屏”呢……那飽滿的小芽就像羽毛上的綠色閃羽,好不美麗。

  經過春的孕育,盛夏的芙蓉開花啦!那花朵五顏六色的“形態各異”。富麗堂皇的花朵在手掌般的葉兒下驕傲的盛開,一起嬉戲,一起快樂……紅的,黃的,白的,紫紅的,青白的。淡淡的幽香贏得花蝴蝶的偏愛,取得蜜蜂們的喜好,也奪得我的注意。走近細看,綠葉庇護下的紅花。有的從內向外綻開,有的則由外向內盤旋。淡黃色的花芯在花朵的中間挺立着,在“母親的襁褓中笑着長大的”遠看,彷彿一盞盞燈籠掛在其中喜氣洋洋好不熱鬧!

  秋姐姐來了,悄悄地給芙蓉樹的葉兒穿上了一套美麗的新裝,進金燦燦的,隨風起舞。秋風輕輕地習過,一隻只漂亮的黃蝴蝶在空中飛舞,多姿多彩的舞姿引人入勝,喔,原來那是葉兒打着旋兒飄落下來。秋天的芙蓉葉兒啊,多好……它給大地鋪上了一層黃地毯,踩上去軟綿綿的,還伴有秋曲——沙沙,沙沙。

  冬,是嚴寒的。可芙蓉樹卻像位戰士堅貞不屈的站在中間的崗位上,不畏嚴寒,不畏凜冽的寒風。它守衛着自己的那片土地,牢牢地根基,挺立的身子。它,是多麼的堅強。難道我們就註定是溫室里的花朵嗎?不,我們應學會堅強,在“風雨中闖過”陽光總在風雨後。

  每個人的成功都是經歷了風雨的,沒有風雨不必過,沒有坎坷不必走。只要肯努力相信就會成功。美麗的芙蓉,謝謝你,你的美帶給人們無限遐想與歡樂,你的堅強給予我們無窮啟示。

  我愛你,醉人的芙蓉!

  重慶市萬州區萬州一中初三 譚文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醉人的四季芙蓉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醉人的四季芙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