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醉人的春雨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醉人的春雨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常人都說“春雨貴如油”,可我卻說春雨是醉人的,為什麼呢? 

  那是一個初春的夜晚,我和舅舅出去散步,空中飄着淅淅瀝瀝的小雨,使初春的夜晚更加安靜,讓人覺得陣陣寒意襲來。 

  我回家后自己倒水冼腳,手不小心抖了一下,滾燙的開水一下子都倒在了我的左腳上。毫無疑問,我的左腳被燙起了一個雞蛋大小的大水泡,我頓時號啕大哭。圍着圍裙,戴着袖籠,正在做家務的您跑過來了,手中的抹布還沒來得及放下,看見我腳上燙起了一個大水泡,急得像個小孩子似的,團團轉,嘴裡一邊念叨着:“怎麼辦呀!這可怎麼辦呀?” 

  學醫的舅舅鎮靜地把我燙傷了的腳放到水龍頭底下,用冷水一頓猛衝。我冰得渾身不自在的扭動了一下。細心的您發現了,連忙關心地問我:“維蔚,是不是很冷啊?”我急切地點點頭。您讓我把腳挪開,在冷水裡兌了一點熱水,還用手在水裡試了試水的溫度,生怕還會把我燙着了。 

  小心翼翼地把我抱到床上后,您來不及摘下袖籠,來不及脫下圍裙,來不及拿一把雨傘,就已經衝進雨霧中了。您跑到藥店,給我買回一盒燙傷葯,輕輕地擦在我的腳上。看着您那被雨水淋濕的頭髮,一縷縷難看地搭在額頭上,我的淚水像那春雨般衝出眼眶、、、、、、 

  第二天中午,淅淅瀝瀝的春雨越下越大。已經放學好一會了,您卻還沒來接我,我忐忑不安地看着窗戶玻璃上面的雨點匯成的“小溪”,聽着教室外面滴滴答答的雨聲,我心裡非常着急:今天我怎麼回家呢?您怎麼還不來接我呢?會不會出什麼事了呢?正當我胡思亂想時,教室門口傳來熟悉的聲音:“維蔚,着急了吧!”我扭頭一看,是您來了。只見您正笑眯眯地看着我呢! 

  您輕輕地把我抱到樓梯口,讓我趴到您的背上。我用手扒着您的背,您一隻手抓住了欄杆,另一隻手扶住了背上的我。您藉助欄杆的力量慢慢站了起來,歇了一會兒,然後背着我下樓。 

  到了樓梯轉彎處,您大口大口地喘着氣兒,頭上的汗珠大滴大滴地往下流。雖然是初春時節,但是您的背上都是汗水。我拭了拭您額上的汗水,心疼地說“您別走了,就在這兒休息一會吧!”您只是理了理頭髮就繼續背着我下樓。趴要您背上的我心想,我怎麼不長得瘦一點兒呢?那樣,就可以減輕您背上的重量了。 

  到了樓底下,您把我抱到車上,把雨衣都披在我身上,您卻冒雨淋回了家。回到家,您的衣服都可以擰出水來了,可您卻還關心地問我“維蔚,你的衣服濕了沒有?”“沒有,沒有!”我連忙擺手說。您有點不相信似的摸了摸我身上的衣服,確信我的衣服沒有濕才放心了。 

  我坐在沙發上,看着您顧不上擦一擦被雨水淋濕的頭髮,就一頭鑽進了廚房、、、、、、聽着窗外的雨聲,我的眼睛不由得紅了。 

  您——我的媽媽,您讓我覺得這春雨是醉人的春雨,是難忘的春雨! 

  指導老師:塗小溪

您正在瀏覽: 醉人的春雨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醉人的春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