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醉人的藍雨傘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醉人的藍雨傘_1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小景

  母親節又快到了。

  前世的我已經死去,我的靈魂隨着風飄到了今生。今生的我是母親的女兒,而今生,母親對我的恩情也似乎變得更加深。在夏日為我驅熱、在冬日為我禦寒,在深夜為我削蘋果……而母親的頭髮已斑白,像前世看見的老婆婆一樣,累了、老了……母親為我嘔心瀝血,換來我對她永遠的依戀……聽,窗外又下起了雨!

  母親的個子不高,才一米六,圓圓的鴨蛋臉上鑲嵌着一隊明亮而有神的眼睛,一頭染成栗子色的頭髮總是紮成一個大大的馬尾辯,像個長不大的孩子似的。母親的手光滑又溫暖但那只是曾經。現在,母親的手很粗糙,沒有一點兒金銀在那上面閃爍。這究竟是為什麼?家裡的經濟條件不允許?不,不是!這並不是家裡的經濟條件不允許,那這到底是為什麼?先前我也不知道,直到那一次,我讀懂了!

  影片回放,時光倒流……

  母親拿着包包,在龍鳳金店裡轉了好久,正準備離去,突然,一隊鑽戒吸引了母親的注意。母親扒在櫃檯上,兩眼盯着鑽戒看,一眨不眨,彷彿靈魂都被鑽戒給勾過去了。而那時並不懂事的我,對母親說:“媽媽,這塊玉好漂亮!”母親被驚醒了,轉過身來順着我手指的方向看去,那塊玉,晶瑩剔透,還有瑪瑙的鑲嵌,是一塊好玉。可價錢不菲呀!“媽媽,我想要!”母親有些驚訝地望着我。我知道,母親想買一對鑽戒,因為自從母親與父親結婚以來,還沒有一對婚戒。而婚戒的價錢比這塊玉便宜多了。可,我想要,真的想要。

  空氣凝固了,四周一片寂靜,許久,許久后……

  “走吧!”

  “哦!”我有些失望,臨走前,看了一眼那塊玉……

  …………

  在我十三歲生日的那一天,母親送我一個精美的包裝盒,我打開一看,是我那天在龍鳳金店看中的那塊玉……

  我讀懂了,母親這麼多年的省吃儉用,只是想讓我生活得好一點罷了……

  酒店外飄起了毛毛細雨,我的眼眶有些紅了……

  我一天天的長大,母親卻一天天地衰老;我的個子一天比一天高,母親卻一天比一天矮;我的背越來越挺,母親的背卻越來越駝……那天是一個陰雨天,鏡子前的母親正在梳頭,我走了過去。一根髮絲飄落在地上,又是一根髮絲飄落在地上……地上的髮絲越來越多,母親用梳子梳一下,就立刻會有幾根髮絲飄落在地。終於,母親梳好了頭髮,髮絲也不飄落在地了。母親放好梳子,彎腰開始用掃帚掃乾淨地面,我忍不住了,問:“媽,你的頭髮怎麼掉那麼多?”

  “人老了……”母親嘆了口氣,幽幽地說道。

  不是的,母親!這不是你老了,是您為了我,日夜操勞,操碎了心吶……

  我的眼眶有些濕潤了,蹲下來,低聲說道:“媽,我來幫你吧!”

  “不,不用!媽媽馬上好了!”母親笑盈盈地說道。

  “……”我張了張嘴,什麼也沒說,因為我說不出話來了……

  然而,給我印象最深的,還是母親每到下雨天,就撐着那把醉人的藍雨傘來接我回家的情景。

  “淅瀝瀝———”每到這時,母親總是撐着一把藍雨傘來接我回家。

  那藍色,明砌如天空,那藍色,深沉似大海……

  我目光所及———一片藍色;我身心處地———一片藍色;我所處的天空———一片藍色。

  我原天真的以為,這把小傘,可以融得下我與母親兩個人,但我錯了!

  那是一次偶然的機會,我抬頭和母親說話時,突然看見母親的天空,三分之一的藍色,三分之二的黑色,哦!我明白了,是傘歪了。

  “媽,傘歪了。”我提醒到。

  “不,傘沒有歪。”母親輕聲回答到。

  我看了看那傾斜的傘柄,又提醒到:“媽,傘真的歪啦!你看,傘柄都是傾斜的呢!”我邊說還邊用手指了指那傾斜的傘柄。

  “不,寶貝女兒,你肯定是看錯啦!傘沒有歪!”母親固執地說道。

  我抬頭看了一眼母親,啊!我明白了!傘歪了,那是母親為了不讓我淋雨,故意的……

  我,感動極了!

  淚水,悄悄地滑落……

  母親,這個天天陪伴着我的人,我永遠的依戀,我永遠的依靠!

  母親啊!我想對您大聲說一句:“我愛您!”

您正在瀏覽: 醉人的藍雨傘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醉人的藍雨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