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盒子里的跳蚤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盒子里的跳蚤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盒子里的跳蚤——

  剛開始,它會不停地亂跳,想要跳出這個盒子。

  可是過後,它就不再跳了——

  即使你把盒子打開,它也不會跳了。

  因為,它怕再撞到頭。

  而也因為這樣,它失去了自由的機會,也看不到外面的世界是怎麼樣的了。

  命運把我們放在人生這條路上,在我們的前面布置了很多的坎坷、陷阱。

  我們一次一次地摔倒,是像拳擊手一樣被打的體無完膚了嗎?

  我們是躲在角落,抱着雙膝哭泣,還是帶着傷痕,繼續前行?

  我們不知道這條路有多長,就像那盒子里的跳蚤不知道這盒子什麼時候才能打開。

  我們也不知道這條路會不會黑到盡頭,就像那隻跳蚤不知道這盒子是會被它撞開,還是有誰打開。

  盒子關上了,是想讓跳蚤自己去撞開它;路黑了,是想讓我們自己去點亮它。

  如果我們像那隻跳蚤一樣——累了,再也不想動了。

  那是不是就趴在原地,等着生命就在那裡倒計時呢?是不是從此就要讓自己被壓在黑暗的底下而看不到光明呢?

  在黑暗中呆得越久,就越渴望光明——是的,在遍體鱗傷之後,我們是累了,我們是不想動了——我們更是害怕了——害怕下一步又會掉進陷阱里,害怕伸手又會被什麼擦破了皮,甚至開始害怕睜眼就會進沙子。

  可是,我們別無選擇——我們不能選擇呆在那裡,像個傻子一樣一動不動,好像是等着誰來救你——呆在那裡,只有疊加的恐懼、不安、黑暗。

  我們需要那一點點光明來告訴我們——天亮還有多久。

  夜晚已經到了,黎明還會遠嗎?

  就像盒子里的跳蚤——它就算沒有再去嘗試了,但它一直都相信黎明會到來——只是,它只期待從縫隙里透進來的一點點光。

  但我們不能——那一點點光怎麼能養活我們的意志呢?

  我們只能往前走——因為我們已經受傷到麻木了,還怕下一個又會是什麼嗎?

  初三:陳佳琳

您正在瀏覽: 盒子里的跳蚤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盒子里的跳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