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盒子里的秘密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盒子里的秘密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上課鈴悅耳的唱起歌來,同學們紛紛走進教室,老師神秘的抱出一個包裝盒,然後對我們說:“我今天給大家帶來一份禮物,禮物就在盒子里,大家猜一猜禮物是什麼?”一個男生搶先回答道:“是書。”老師搖搖頭又叫了我,我說:“是本子。”老師又搖了搖頭,老師的兩次搖頭,讓我們充滿了好奇心,又有幾位同學先後舉起手來,老師依次叫了他們,可惜都沒有猜中,我們開始懷疑盒子是不是空的?開始不安起來。

  老師見我們懷疑是空的,所以要選一位同學上前來看一看,同學們都爭先恐後的舉着手,還是近水樓台先得月,叫了前排的同學,只見那位同學輕輕的打開盒蓋,撲哧一聲笑了,然後躡手躡腳地回到座位上,看着他的神情我們的好奇心就更大了。

  老師又讓我們繼續猜,又有幾位同學先後發了言,他們的回答,又讓老師一次又一次的搖頭,因為這樣在我們童稚的心靈里想盒子是空的吧,那個同學不會是老師的托吧!老師見狀只好又叫了一位同學她三步並兩步地跑上了講台,顫抖的手打開盒子,用手捂着嘴走下台來,這個舉動證明了盒子里有東西,我們有掉進了苦思冥想的深淵,老師加以提示說:“這份禮物是人人都需要的,我又一次回答了問題,我說是快樂老師又說不對,說著,見我們都猜不出便安排了同學們依次去前面看,他們看完之後,有的笑了;有的瞪瞪眼;有的捂着嘴。看着他們我的心都快跳出來了,到底是什麼呢?

  終於輪到我了,我小心翼翼地打開盒蓋,心裡慌了啊?是“知識”啊!老師的禮物是知識呀!我洋溢着笑容回到了座位上,待大家看完了,老師對我們說:“學習知識時,就要帶着好奇心才能有動力。”哦!原來是這樣,老師要讓我們明白,學知識要充滿好奇心,讓好奇心作為我們學習的動力啊!

  我的眼前好像出現了∶牛頓正因為好奇心發現了地球了是有引力的;居里夫婦正因為好奇心發現了鐳元素;李四光正因為好奇心利用一塊石頭髮現了第四紀冰川的遺址。

  是呀,擁有好奇心太重要了,我收下了老師這份珍貴的禮物。

您正在瀏覽: 盒子里的秘密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盒子里的秘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