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安徒生童話》伴我成長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安徒生童話》伴我成長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廣恩欣欣學校六年級甲班:湯娜

  指導老師:吳龍輝

  聯繫地址:湖南省平江縣長壽鎮太平小學

  一本好書就像是我們最親密的夥伴,就像一盞指路的明燈,就像一位良師益友。它能使我把閱讀當成一種享受,感受心靈的激動,品味幸福,學會珍惜,伴隨我成長。

  我清楚地記得六歲那年,媽媽給我買的第一本書—《安徒生童話》。拿着這本書,我迫不及待地讀起來,書中一個個想像豐富,意境優美生動的故事吸引着我、感觸了我。如《賣火柴的小女孩》,講述了一個小女孩不得不在除夕之夜,赤着腳走上街頭,在雪地里賣火柴,一股股烤鵝的香味迎風撲鼻而來。讀到這裡我的心酸了,為什麼整個世界也會象這漫天飛舞的雪花一樣冷酷無情呢?而我生長在新時代,生活在一個幸福溫暖的家庭里,吃得飽、穿得暖,玩得開心,我和賣火柴的小女孩相比,真是天壤之別!為什麼還要找父母要零花錢呢?不好好珍惜現在的一切呢?把那些零用錢積攢起來,將來去做點好事,幫助有困難的人。讓我的同情心和善良在這裡得到了滋潤和洗滌,把我從狹隘和暗淡帶到高處,激起了我對學習的興趣,更改了我對社會、對人生的理解,告訴了我真善美的內涵。

  《安徒生童話》真是一本好書,在這裡不需要我闡述書中的每一個故事細節的內容,你不妨自己去慢慢賞讀,細細體會,好好享受。

您正在瀏覽: 《安徒生童話》伴我成長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安徒生童話》伴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