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困難伴我成長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困難伴我成長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困難伴我成長 

  九龍小學五(5)班 陳越 

  困難像彈簧,你弱他就強;困難也像一個個絆腳石,時時刻刻都有可能把你絆倒。在每個人的人生道路上,處處都撒滿了困難這個絆腳石,一不小心就會被它絆倒。這時,動腦筋就是解決困難的最好辦法。 

  記得有一天,我和小夥伴去濱江廣場玩,大包小包的東西提在手上,實在太沉了,於是就把東西往草坪上一扔,和小夥伴們玩去了。那些東西孤零零地躺在草坪上,沒人看管,朋友提醒我說:“東西放在這麼顯眼的地方,會‘遭賊’的!”我聽了卻滿不在乎地撂下一句“不會的”,又和夥伴們瘋玩去了。 

  果然不出朋友所料,那包東西果真遇賊的“暗算”了。一個約莫十二三歲的男孩,個子不高,臉黑黑的,蓬亂的頭髮,顯然是好久沒梳洗過了,只見他眼睛直直的盯着那些東西,時不時的環視四周。他見我們發現了他,便冒出一句:“這是誰的東西?”看到他這架勢,是想“搶”我的東西了。一種莫名的恐懼感湧上了我的心頭,心想:這下糟了,那東西可是我跟媽媽出街時買的一些生活用品,媽媽有事就叫我先提回家去,那可怎麼辦呢?為了拿回東西,我只好硬着頭皮對那人說:“這,這是我的東西!”他見我是個小女孩,便向四周看看,霸道地說:“把你身上的錢給我!”這下我意識到他是要敲詐我,心裡頓時害怕起來,怯怯的說:“我沒帶錢。”他見我害怕竟得寸進尺:“那就把你的手錶給我看看!”糟了,他又看上我的手錶了,如果把手錶給他看,他一定會把手錶拿走。可是眼下這種情況,我又不能跟他硬頂,只好搬出我的救兵——“勇敢士兵”和“智謀將軍”來並肩作“戰”了。我鼓足勇氣對那個人說:“我憑什麼給你看手錶?我媽媽就在附近,我一叫她就會過來。”那個人的A計劃沒有得逞,又實行了他的B計劃,他一直坐在我放東西的地方紋絲不動,我又不敢過去拿東西,怎麼辦呢?我靈機一動,叫身邊的一個阿姨幫我把東西拿了回來。 

  事情過去很久了,這件事現在想起來還心有餘悸。我深深的感到:如果困難是只攔路虎,那麼智謀和勇氣就是一根打虎棒,只要用上智謀和敢於挑戰的勇氣,就一定能把困難這隻攔路虎打倒!

您正在瀏覽: 困難伴我成長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困難伴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