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讀書伴我成長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伴我成長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林子鎮小六二:王玉靜 

  英國的史美爾斯說過:“好書是生活中最寶貴的財富之一。我們要把讀書,讀好書當作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件事情。” 

  不記得從什麼時候開始, 我成了一個快樂書蟲。我們家沒有太多傢具,只有鋪天蓋地的書。每當我一頭扎到書海里游個不亦樂乎,廢寢忘食就可以順理成章地用在我身上。 

  讀書,讓所有的時空界限瞬間消失。我彷彿坐上了時空穿梭車,徜徉古往今來,週遊世界各地,甚至可以到一個不為人知的空間探寶,這其中的愜意真的難以表達。 

  我特別愛看書,一看書就入迷,是常有的事。在我的生活中買書、讀書已經成了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了。 

  長大后,我常纏着爸爸帶我去書店。而我的知識面也大大增加。我看了《童年》、《在人間》、《我的大學》、《淘氣寶馬小跳》、《五三班的壞小子》、《魯賓遜漂流記》……而我也喜歡漫畫,武打小說(金庸)……

  書能使人進步,這話沒錯。在我沒讀書之前,知識奇缺。別人問什麼都只能羞澀地搖搖頭說不知道。而自從我和書交上好朋友,我才真正領會到高爾基所說:“世界上最快而又最慢,最長而又最短,最平凡而又最珍貴最容易被人忽視而又令人後悔的就是時間。”這句名言的真諦,我覺得自己長進了不少。 

  從書中我知道了中華民族五千年燦爛的文化歷史,知道了中華民族的歷代偉人,知道了世界名著,我明白了什麼是善,什麼是惡……這一切都是書贈送給我的呀!難道我們不應該和好書交朋友嗎? 

  是書讓我豐富了閱歷,他給了我啟示,給了我力量。使我增長了見識。我想:書是人類的良辰益友,我以後和書永不分離。 

  常聽到大人們這樣感嘆愛讀書的孩子:學習真自覺,刻苦啊!我很高興接受任何的讚美。但我心裡知道,我們不一定會有那麼偉大的讀書精神。我們愛讀書,因為讀書本身是快樂。

您正在瀏覽: 讀書伴我成長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伴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