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每天都是一首詩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每天都是一首詩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人生如詩,詩韻人生;以詩相伴,隨我成長。

  學習,是一首詩

  提起學習,大多學生都會愁眉苦臉,他們認為學習意味着考試、作業、分數……雖然我也處在這樣的情況中,但我卻不然——學習是輕鬆、快樂的。學習語文,使我陶冶情操,豐富內涵;學習數學,使我充滿理性,鍛煉我的思維;學習外語,使我了解不同國家與民族文化,便於交際往來……孔子云:“學而不思則罔,思而不學則殆。”我們要思考學習的意義、目的,而不是為了某一考試而渾渾噩噩地虛度光陰。

  我學習,學習如何做人、如何處世、如何生活,這一切都是那麼美好,所以我說學習是一首輕鬆、快樂的詩。

  生活,是一首詩

  子在川上曰:“逝者如斯夫。”來不及感嘆時間流逝之快,我已度過17個春秋。雖然我很稚嫩,還處在人生的開始,但我體驗了親情、友情,品嘗過成功與失敗,經歷過挫折與不順……過去、現在與未來,我都相信——生活是一首豐富多彩的詩。

  成長,是一首詩

  詩歌充滿內涵,豐富多彩,而成長亦飽含着酸甜苦辣咸,多姿多彩。

  成長的道路是坎坷曲折的,有太多太多的失敗與挫折。作為學生,成績便是一座難以跨越的大山。中考倒計時開始了,恰好我的成績也如這正在縮短的日程,日日減少。煩躁、不安已無法用言語表達,加上學習的疲憊,是我變得麻木、懈怠,對於人生一片迷惘與失望。在那一年的除夕夜,我度過了一個永生難忘的除夕——與舅舅徹夜暢談。那我舅舅一直重複着一個簡單而易忘的道理:失敗乃成功之母。一句看似人人都懂的道理,而我卻花了17年才理解。如今想起,我也真好笑,一些小小挫折竟花如此長時間走出陰影。古有“鬢微霜,又何妨”,今有“小挫折,又怎奈”,憶往昔崢嶸歲月不堪回首,展未來勤奮努力亦可成功。挫折構築了一首獨特的成長詩歌。

  人生如詩,詩意人生。以詩為友,助我成功。

  江蘇南通崇川區南通市第三中學初三:李筠輝

您正在瀏覽: 每天都是一首詩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每天都是一首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