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讓世界每天都是“無煙日”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世界每天都是“無煙日”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讓世界每天都是“無煙日” 

  時間過得飛快,我們又迎來了一個世界無煙日,第22個世界無煙日。 

  提起煙草,有些人對它“一往情深”,而有的對它是深惡痛絕。煙草對人體的危害有多少人知道呢? “煙害”它就猶如“高利貸”,日俱增。做一個假設,如果一個國家有一年的煙草稅是若千億美元,那麼10年後,這個國家就將不得不用當年所徵收的煙草稅的1.5倍來支付吸煙帶來的對於健康的危害。現在吸煙的人越來越多,“煙害"正在繼續傷害着各個不同年齡的人,然而,要支付的代價又有誰能知道,又有誰能猜測得到呢。 

  有人說吸煙是一種“慢性自殺”,這不僅是吸煙者個人的危害,然而,對社會也是如此。一個生的雞蛋被煮后,是無法再將它變回原來的模樣。一根木棍被折斷以後,又怎能把它變回那原來的面貌?“煙害”也恰恰如此,一旦上了癮,就無法再有原來的健健康康的身體。就這樣,“控煙”就和“煙害”的前面,減少對身體的傷害。吸煙變成了一個名副其實的“殺人兇手”,而又有多少無知的人,漸漸走到這個“殺人兇手”的身邊,被它傷害。 

  在我家的親戚中,小姨父就是典型的個例。他雖然只有四十歲,但卻是對煙草情有獨鐘的人。凡是來到我家,總要吸上兩三支煙,吸完后,就開始口咳嗽不停。據連小姨母說,我的小姨父是一個吸了二十幾年煙的老煙民,無論在什麼地方,一氣吸上兩三支煙,那是肯定的。一天吸三四包的煙,就是小菜一碟。小姨父不僅在白天要吸煙,就連晚上也要吸。每天晚上睡覺前吸兩支煙,在晚上睡覺時,就又會從床上慢慢爬起來,點着燈,又開始吸煙,每天晚上都是這樣,從來不會間斷。一個晚上至少要吸上一包煙。吸的時候煙很難聞,而且還很嗆人,可是小姨父他還是吸得美美的。在早上六點鐘還沒到的時候,睡意惺松的小姨父就開始到處摸索着煙盒,準備吸煙,為了不影響小姨母,他就偷偷地起來,披上一件大衣,走到客廳里,又美美地吸起煙來。由於小姨父他常年吸煙的原因,至今,他的食指和中指被燒得焦黃焦黃的。 

  現在不僅成年人吸煙,就連在校在中學生,都對煙有種特殊的嗜好。吸煙的人的年齡越來越低齡化。 

  面對這一嚴竣形勢,黨和國家採取了一系列的措施。在一些公共場所張貼了“禁止吸煙”的廣告。在醫院、車站、公交車等公共場所明令禁止抽煙。最後衛生部令禁止醫生、護士在醫院吸煙,政府還要求煙草生產廠家,在煙盒必須上標明:“吸煙有害健康,戒煙可減少對健康的危害”等字樣。 

  禁煙是一個長期而又艱巨的任務,是一個全民的任務,要人人參與。因為健康是人全面發展的基礎,關係到千家萬戶,兒童、青少年是國家的未來,為了進一步做好控煙履約工作,提高全社會對吸煙危害的認識,保護未成年人,保護自我,不再讓“殺人兇手”來傷害自我。讓整個世界每天都是無煙日。

您正在瀏覽: 讓世界每天都是“無煙日”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世界每天都是“無煙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