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禮儀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禮儀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禮儀是一個社會乃至一個國家先進與團結最基本的要求,如果一個國家沒有禮儀,那麼這個國家肯定就沒有聯盟,那麼就不會走在世界的最高層,如果一個社會沒有禮儀,那麼這個社會裡的人就不會互幫互助,人民也不會團結。我身邊的事就有不少。

  一次乘5路的時候車開到一個站點,一位年輕人拎着一大袋東西上了車,看見我前面的位置空着便徑直走過來坐下,然後長呼了一口氣。我看了看他的背,發現汗水已經濕透了他的背。過了一會又到了一個站,上來了一位年過60的老人,老人踉踉蹌蹌的刷完卡后,又一步步艱難的往裡面走,他抬頭看看了沒有座位了,這是在他旁邊的一位穿着時髦的女人正抬着手欣賞着自己剛塗好的指甲,而另一個年輕人一邊聽着隨身聽一邊看着手機上的書,另一邊的一個年輕人則在翻閱這手機好像都沒看見有一位老人正用渴求的目光看着他們,希望他們能讓個座位給他坐。正當我想起身讓座的時候,我前面的那位年輕人突然叫了句:“來我這吧!”只見我前面的那位年輕人已經走到老人面前,攙扶着老人坐上了座位。老人對着年輕人會心的笑了笑,而年輕人則拎着土袋子在旁邊站着。

  一瞬間,車廂里不約而同的想起了讚歎聲而剛才那三個則羞愧的低下了頭。此時剛才那位年輕人成為了焦點,他用他的行動帶動了一場禮儀之風。

  禮儀是美好的,是高尚的,只有擁有禮儀,人才會活的完美,社會才會積極向上,國家才會興旺,所以讓我們學會禮儀對人,創造出美好的未來。

  初三:錢?

您正在瀏覽: 禮儀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禮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