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夢之旅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夢之旅_1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莊周夢蝶,黃梁一枕,人生不過一場大夢,人又何必如此執着? 

  ——題記 

  燈滅了,望着窗外的一輪新月披着一層朦朧的白紗,似乎故意讓人看得不真切,漸漸地合上了疲憊的雙眼。迷茫中,彷彿又醒了過來。窗外突兀地出現了一條散發著金黃光暈的小路,蜿蜒地通向天際…… 

  我詫異,因為這條路的出現。一切變得撲溯迷離。此時的我究竟是在夢裡還是在夢外,該何去何從。恍惚間,幾曲柔和的調兒,如春風,似細雨,若隱若現地回蕩在耳邊,路的那端以一股不可抗拒的力量召喚着我,吸引着我。路的那端是什麼呢?難道是傳說中另一個世界嗎?還是我眼前所看到的都只是虛幻。猶豫間,我懷着一試之心踏上了小路。 

  這一刻,周圍的景象都變了。黑漆漆的夜空,在風中顫抖的白楊,空曠的街道,高聳的樓房都以被一片大大小小,五顏六色的氣泡世界所代替。轉過身,雖然不願,但還是發生了——那扇讓我進來的窗也被這些泡泡同化了,惟有腳下的這條黃暈流動的小路未曾改變。小路的質地很柔軟,如同踩在草甸上一般,可我卻沒有這享受的閑情。現在的我究竟身在何處,獨自置身於這個無聲的世界,久了,真的讓人感到靜得可怕。寂寞,無助,膽怯在一時之間全都瀰漫上心頭。同時,一股從未有過的冷靜也表現出來。再三思索,我毅然向前邁去。每走一步,身後的小路便會消失。我知道我沒有退路,向前是我現在唯一所能想到的。時間在不停的流逝,周圍的景象卻沒有變——氣泡,無邊無際的氣泡。這是一個只屬於它們的世界。很意外的,它們中的一員竟躍到了我手中,小巧玲瓏的它,靜靜地躺在我手中,感覺到它的一絲冰涼,卻又夾雜着幾份親切的,似曾相識的感覺。或許在這個世界里只有它們才能給我以慰籍吧!霎那間,氣泡毫無徵兆地破裂了,水珠沾在我的臉上,衣襟上,依然閃爍着各色的光華。幾乎同時,所有的氣泡都發出清脆的響聲,繼而紛紛破裂…… 

  一瞬亦是永恆! 

  氣泡破裂,在這個空間中衍變出無數畫面,只是畫面中都存在着同一張面容。那便是我——降臨到這個世界的第一聲哭啼、第一次呀呀學語、第一次搖晃着走路、第一次……無數個我的第一次交織出我的記憶深處。人生如夢,白雲蒼狗,一切都已成為過眼煙雲。昨日發生的,或是更早以前發生的,難到就應該忘記嗎?還是應永遠銘刻在心中。經歷了一切后我豁然開朗,不知不覺中我已來到路的盡頭,或者說是一個新的開始,我將有着踏上新的征程。眼前的景象全都消失了…… 

  恍如隔世,我依然躺在床上,原來是一場夢,但究竟什麼是真實,什麼是夢?我茫然。 

  窗外是月不再朦朧,而是如玉般清澈純凈。如果此時依然有一條路出現在我眼前,我相信我會再次踏上它,因為這是我唯一的選擇。不自禁地又想起了夢中的感悟 :只有以端正的態度對待過去,才能以飽滿的熱情迎接未來。 

  ————————————————————————————-—— 

  人生不只是一路向前,追求真理。膽力成功時。除了成就感剩下的只有空虛。因曾經的成功而代表了一切,或因曾經的失敗而可以忘記一切都是錯的。停下來,偶爾得回味,那逝去的未嘗不會給你的生活添上一抹重彩,在記憶場合中感悟人生,在酸甜苦辣中磨練自己。你將會明白今天的成功也許會成為明天的絆腳石。而今天的失敗卻可能成為明天的奠基石。由失敗到成功在到失敗。這便是因果循環。沒有絕對的成功與失敗。只在於你的本心。 

  這段只上自己對生活的一點體會,望大家受用。我初來乍到,還望大家多提點。

您正在瀏覽: 夢之旅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夢之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