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寫作,一種享受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寫作,一種享受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現在大部分同學,一聽寫作文這三個字就“退避三舍”,相當不喜歡寫作文,其實,寫作文沒有那麼可怕,反而是一種享受。

  有的同學有苦沒不敢說出來,在心裡藏着掖着,漸漸的,會給心理上帶來極大的負擔,何不拿出日記本嘗試一下寫日記這種方式呢?

  日記不需要你用多麼華麗的詞句去描繪它,用多麼龐大的字數來表述它,也不需要你煞費苦心去設計它的結構,你只需將你心中所想的表達出來,寫在紙上,不必考慮別的因素,哪怕是流水賬,把心中的煩惱、憂愁向日記訴說,她會徹底接受,心情自然而然變得舒暢、愉快,這不是一種享受嗎?當你長大了,回過頭來,拿出日記本,翻看一下你曾經所寫的,是否是你又回到了從前,回味一些曾經的事,你是否覺得別有風味,這不是一種享受嗎?

  當然,寫作不可能都是寫日記,肯定要寫些作文,但那又有何妨呢?

  我們所些作文的要求還是很寬鬆的,不限體裁,從任何方面下手都可以,字數只要求500到600字,這樣的要求,給了我們自由發揮的空間。取材於生活,文章更能觸動讀者的心弦,取材於書籍,會使你感悟出一個名人偉人的成功之道,也能吸引讀者。我們可以用記敘文來記錄一件事情,用議論文將自己對某件事、物或人的想法、看法清晰的表達出來,寫說明文可以幫助我們將一個物品,一處風景,一個人物,用我們獨特的視角介紹出來,而散文呢?則會像一個無所不能,上知天文,下知地理的老師,幫助我們在散文這個沒了的花園裡抒情、議論、說明、記敘,我們只需扣着題目,就可以寫出各種不同種類的散文。當一片過你精心構思的作文完成了的時候,這篇作文已不再是普普通通的作文了,而更像是一件藝術品,是你不得不像一個藝術家似的去欣賞它,再次感受一下它的韻味,這不能不說是一種享受。

  不同方式的寫作,不同種類的文章,帶給我們不同的感受,但無論怎麼不同,總有一樣是相同的,那就是寫作時帶給我們享受的使者!

您正在瀏覽: 寫作,一種享受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寫作,一種享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