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寫作歷程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寫作歷程_1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得得9

  我醞釀了好久,決定以我拙劣的筆畫出屬於我的作文史。

  “我最討厭寫作文了!”這是我小學最常說的話。以前我一、二年級在一個鄉下的小學讀書,那裡只教數學和語文,而且是只按書上的念,“作文”這個概念,那時侯可能還認為它是可以吃的吧!

  到了三年級,我轉到了城裡的小學,作文起步就比別人慢了許多。那是我的一次作文轉折點,我永遠也不會忘了三年級教我語文的老師,是她,我才有了一種勢必要把作文寫好的決心。

  春天,到現在為止,我還是討厭春天,因為春天總是洋溢着一種令我厭倦的氣息。春遊,是小孩子們最HAPPY的活動,我也不例外。可那時,學校組織的時候,我一點零食都沒帶,只有一本書,一本作文書。結果,游完了回來,那本書還沒有開封過。老師叫我們寫一篇名叫“春遊”的作文。

  “我最討厭寫作文了!”咬着筆頭,托着腮,還不時的跺跺腳,臉上的眉緊緊擠在一起,冥思苦想。最後,在老媽叫我吃飯的時候,我的筆頭在作文本上,“刷刷刷”幾下,一篇作文就完成了。

  第二天,老師皺着眉頭走進來,手裡拿着三本作文本,她當時說什麼我也忘了,只記得她怒氣衝天,最後一個喊到我的名字的時候,我毛都豎起來了。臉上的毛細血管破裂,臉漲得紅紅的,那時上去拿本子的時候,別提多尷尬了。別說找地縫了,我都想掘地三尺了!老師叫我們重寫,那時我的自尊心迅速膨脹,在班裡,我也算一個好學生了,另兩個成績在班裡老墊底。在心底喊着,“我一定要把作文寫好!”

  說來也可笑,你知道我那時的作文怎麼寫的嗎?有幾句話我還是記得非常清楚的。“今天,我們春遊,雖然我只帶了一本書,但還是很開心,真得很開心,我一點零食都沒有帶。”最後幾句是這樣的“老師叫我們寫春遊,我就寫了,老師,我知道我寫不好,我真的不知道怎麼寫。”現在想想,如果我是老師,我也會氣吧!

  我人生作文的第二個轉折點,也是在三年級,不過不是我的語文老師了。是另一位假日活動教我們作文的老師。她在作文上給了我極大的信心。那次,老師先帶我們去操場上玩了一個遊戲,是“搶板凳”,我們玩得可帶勁了。回到教室之後,老師給了我們一點思路就叫我們寫一篇作文。我有很多感觸,筆一直寫,都沒停過,我整整寫了那種格子的作文本三頁,在那個時候,是我的最高紀錄了。第二次來,老師當堂表揚了三位同學,寫作文滿分,最後一位是我!我害羞,臉也泛着紅暈,好象老師表揚的只有我一個似的。很可惜,我都忘了那篇怎麼寫得了,滿腦子的只有一個鮮紅的100分。

  從那以後,每一篇作文我都認認真真寫。每次寫作,都認為是一種提高,一個挑戰。那本還沒有開封的作文書,在三年級的時候,被我翻了三遍。只要看到了裡面的題目,就會想出裡面的大致內容。

  命運總是會安排你應該遇見的人,我的第三次作文大轉折,就是我現任的語文老師,金老師。她真真正正地教會了我如何寫作文。在步入初中的大門,我很慶幸,她是我的嚮導。在第一次上她的課時,我就有一種熱血沸騰,一種節奏在跳躍,而指揮棒在她手上。第一次上她的作文課時,我有了一種前所未有的衝動,寫作文似乎是一種快樂,一種心靈的沐浴。我渴望把我心裡的東西寫出來,在筆間流溢出一條彩虹來。是她教會我如何去彩繪,我感謝她!

  我找不出什麼實例來表明我在她的指導下成長,因為她每一次澆水,我都感覺我的心在飛揚,每一次她的表揚我都會記得,要是哪次她沒有提到我的名字,我就知道,我要奮起了!

  我只記得有一次,我被選上了參加市裡的比賽,對我來說太意外了!參賽名額有四個,我被選中了!我心裡的激動和不自信,在體內碰撞,能做得只有加緊訓練,在賽前再多一點提高。那段時間也不知道是怎麼過來的,只曉得我下課在看書,上課在偷着看書,一有靈感就馬上寫。金老師每次都在關注着我的成長,她的鼓勵打消了我的不自信。那段時間,可以說真的是一個飛躍,我在語言文字上比以前進步了許多。金老師說我的文字華麗,我心裡甜蜜蜜的。我還會再努力的!

  我的作文有幾斤幾兩,我心裡還是清楚的,所以我現在還是要加把勁,在我的作文史上,印上我一個個進步的腳丫。我一定要前進,一定要寫作!現在,作文似乎是我的一部分,成了興趣,變成習慣!

您正在瀏覽: 寫作歷程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寫作歷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