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寫作的真諦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寫作的真諦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某天,我在亂翻着床上的那堆《創新作文》,看見了一個標題《細節是寫作的真諦》。這是一位老師在第三屆創新作文大賽發表的演講。我看了之後,得到的啟發很深。

  寫作要注意生活的細節,注意真實。比如小龍女買饅頭不知道要錢……之類的事情都是符合情理的。那位老師說得的確很有道理。但是我想說,作文的真諦不是細節。

  我對文字並不敏感,可以說在文字上沒有一點天賦。但是我就是喜歡寫作。

  我喜歡上作文經過了一個漫長的路程,小學里對作文的感覺幾乎是空白。初一討厭老師要求一個星期寫三篇周記;初二意識到作文的重要性,但還是不喜歡;2008年的暑假,我墜入人生的低谷,開始記日記。

  從那時開始,我就喜歡上了把自己心中的想法向紙上傾吐,沒有華麗的詞藻,沒有流利的表達,沒有天花亂墜的想象,只有我,用零散的文字,隨意的編製自己的思緒。

  沒有固定的中心,寫到長江是長江,寫到長城算長城。不管是否下筆千言離題萬里,不管有沒有創新,我就是我,我就寫我,不是為了比賽,不是為了拿高分,只是為了表達心中的那份情誼。

  你或許會說這就是我寫不好作文的原因吧。也許是,但是我無所謂這樣的好或差,我在乎的只有我是否違心,是否表達了自己的真情實感。我認為寫作的真諦就是表達自己的真情實感。

  剛剛去看了伊柳絲絲的《親愛的哥哥》,很感動呢,在我看來,這篇文章最大的亮點就是作者的真情實感了。作者用平實的文字揮灑對哥哥愛,看了之後,我都好希望自己也能遇到這樣一位好哥哥哦。

  我作文寫不好,但是我喜歡在文字的海洋里飄蕩,看着細碎的文字從筆尖滑出,在你看來,那的確很奇怪,但在我眼裡,那就我滴滴的真情實感。

  寫作的真諦,在我看來,就是要表達自己的真情實感。

您正在瀏覽: 寫作的真諦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寫作的真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