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夜路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夜路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黑暗像濃稠的墨汁侵入每一絲縫隙,原本引以為豪的視力毫無用處,視野里只有翻滾的黑暗。

  路燈壞了,只能依靠腳板隔着鞋子踩在地上踏實的觸感尋找路的方向。

  身邊一個人也沒有,我最討厭孤單的感覺。內心承受着無盡的壓迫感,沒有人分擔,使我幾乎窒息。

  也許家鄉沒有絲毫的改變,只是路燈壞了。

  感到背後有鬼魅跟隨,卻無法回頭,或者是不敢回頭,告訴自己黑暗中並沒有什麼,腦海中卻無法抑制無數漂浮的幽靈。

  因為無法看見而恐懼,因為無法看見而敬畏,這就是一點八萬年前山頂洞人在面對黑暗時的感覺吧,所謂的鬼神也是在黑暗中塑造的吧。唯一的不同只是不能生火驅趕眼前的黑暗。

  雖然無法看見路的方向,但是只要向前走就能到家。

  我堅信着這一點往前走……

  踩到了什麼,腳一滑,向左邊倒下去,我伸出左手企圖支撐失去平衡的身體,但觸摸到的卻是冰涼的液體,手陷入水中,接着是下半身和左半身,我掙扎着,“完蛋了。”心裡這樣想着,腳碰到了硬物,我恍然大悟,站起來。

  心中的恐懼沒有增加,反而減少了,鬼魅什麼的被冷水驅散。離開水面站在路上,失去了方向,等待這月亮的出現。

  微弱的月光將濃稠的黑暗稀釋。我看到了不遠處的大門,也彷彿不再詭異。蟲鳴,犬吠變得優雅動聽。

  深圳市海灣中學初三:劉梓彬

您正在瀏覽: 夜路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夜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