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夜路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夜路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天漸漸黑了,風怒吼着。我坐車行駛在悠長的鄉路上,聽着風和樹葉演奏的交響曲。

  車燈忽明忽暗地晃着柏油路面,藉著燈光,我透過車窗,望着路邊兩排齊刷刷的白楊樹,在夜幕的映襯之下,顯得有些恐怖。月光照在樹葉上,閃閃發亮,更增加了我的幾分不安。

  又起了一陣風。風好像使出了他全部的威力,對樹進行攻擊,發出尖利的叫聲,像是在以笑聲戲弄着楊樹的懦弱。楊樹的枝葉被刮的東倒西歪,發出“唰唰”的響聲,像是在說:“饒命吧!饒了我吧!”可是,風一點兒也沒有可憐他,反而更猛烈了。楊樹終於被激怒了,和風打成了一團,而且越來越激烈,樹枝使勁兒擺動着身體,抽打着風。風也不甘示弱,使出所有力氣,樹枝被吹斷了。他們歇了一會兒,似在喘息,似在休息。可沒多久,又廝打在一起。

  風叫喊着,樹狂舞着,路在車下延伸着。

  不知什麼時候,外面平靜下來了,靜悄悄的。也許是他們和好了,也可能是風撼動不了大樹,落荒而逃了。我注視起前方黑漆漆的路,似乎沒有盡頭。兩邊的樹冠交錯在一起,分不清左右,猶如時空隧道。“如果穿過這個隧道,我會不會到了另一個世界呢?”我幻想着。樹隨着路向遠方延伸着。

  我的心情也好了許多,也似乎不那麼緊張了,我長長地鬆了一口氣。

  車飛快地前行。

  我側耳再細聽窗外,格外寂靜,沒有風聲,不見樹動,空氣彷彿凝固了一樣,此時的氣氛又一下緊張起來,剛才那種恐怖感又出現了……

  車仍然行駛着,我的心也隨着“怦怦”地跳着……

您正在瀏覽: 夜路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夜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