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改變自我?改變自我!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改變自我?改變自我!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改變自我?改變自我! 標籤:改變自我作文 改變自己作文 改變作文 改變命運作文

一隻烏鴉在天空中飛翔,好像在尋找什麼?有一種黃鸝問他:“你東張西望的在幹什麼”烏鴉沮喪的說:“所有的人們都討厭我的叫聲,說我的叫聲太難聽了,所以我要搬到別的地方去。”黃鸝笑道:“不管你搬到哪裡,你的叫聲總是很難聽,你應該改變自己…….” 

  其實堅定自我是必要的!正如:威武不能屈,富貴不能淫,貧賤不能移。”是孟子對自己的做人準則。“你死不吃美國的救濟糧”是朱自清對自己的人格和尊嚴的要求。 

  但是又是改變自己同樣重要,正如那隻烏鴉一樣,如果他在人們的面前不叫,那麼他就不用搬到其他的地方去。還有許多的人選擇的是改變自己。魯迅棄醫從文的改變,使他成為新文化運動的旗手,來醫治當時人們腐朽的心。梵高不做傳教士而學習繪畫的表現,使世界藝術畫廊又多了一顆璀璨的明星。 

  通過改變自我超越舊自我,可以不斷提升自己的人生境界,是生活的強者不滿足於現狀的表現。是生活強者對美好生活的追求。改變自我,追求更高的人生目標是一種自覺行動。 

  改變自我的前提是認識自我,而不是盲目改變,負責就會想烏鴉學鷹,邯鄲學步一樣失去自我。 

  那些不能改變自己的,只能被環境淘汰。高爾斯華綏筆下《品質》中的老鞋匠雖然擁有全城最好的製鞋手藝,但卻不願改變自己,致使無法跟上機器化的時代,堅持手工制好每雙鞋,最終餓死在自己的鞋鋪中。改變自己,方能跟上時代的腳步,方能不被環境淘汰。 

  改變自己,方可以意志的血滴和拼搏的汗水釀成歷久彌香的瓊漿,方可以不凋的希望和不滅的夢想編織絢麗輝煌的彩虹,方可以永恆的執著和頑強的韌力築起固若金湯的鐵壁銅牆…… 

  改變自我也是交友之道,比如自己和同學相處的不融洽,這時就要找自身的毛病,並及時改正,主動去接受那個同學,變被動為主動,而不是自找別人的毛病。但是如果是原則性的問題,應定要堅持自我。 

  總之對於一個人來說,堅定與改變同樣重要,而這相輔相成,缺

您正在瀏覽: 改變自我?改變自我!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改變自我?改變自我! 暫無評論